大雨未至,酷暑难消!济南继续“蒸桑拿”

2019-07-25 13: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孟彤晖)今天是中伏第四天,空气的温度与湿度达到了顶点,天空酝酿的一场大雨却迟迟没有来。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白天多云转雷阵雨,最高温度在37℃左右徘徊,前几日的降雨并没有为济南解暑,闷热仍然是今天天气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济南最高温度达到39℃,明天天气多云,最高温度38℃。

  “本来以为今天会凉爽些,一出门就被热风‘打了脸’,”正在等公交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从早上到现在就下了一点小雨,没有变凉爽反而更热了。”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中午12时,济南市区温度36.1℃,截至下午2点,济南市区最高气温37℃。济南市近6小时降雨总量为:南山区0.5毫米、长清区0.1毫米、平阴县0.1毫米。今天下午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7-38℃。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出行时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几日连续的桑拿天,天气由高温转湿热,极易出现中暑、热伤风和腹泻等情况,市民朋友如果出现头晕、恶心、心慌等中暑症状,需要要尽快到阴凉处坐下休息,同时解开衣领、腰带让身体通风、散热。使用凉水擦拭皮肤进行降温,特别是颈部、腋窝、大腿根部等血管丰富的地方。小口饮水,以免增加心脏负担。如果休息一段时间后情况并未出现好转,须及时就医。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南风1~2级,明晨最低气温28.8~32.4℃,明天最高气温38℃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