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济南“第一高”地块流拍 中弘广场17号地块拍卖延期至下月

2019-07-30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30日讯(记者 刘帅)7月30日上午10点,中弘广场位于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地号为011126752的土地使用权流拍。阿里司法拍卖页面信息显示,该拍卖引来3000余次的围观,但无人报名竞买,最终流拍。

  此前,浙江省高院发布了两则山东中弘置业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资产司法拍卖的公告。但是,只有原济南“第一高”所在的18号地块于7月29日10时按时开拍,另一标的物“中弘广场17号土地使用权及部分在建工程”则因标的物范围增加二期附属工程,调整后定于8月22日开拍,起拍价约16.17亿元。

  关于标的物范围调整的原因,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其他执行人表示异议,认为二期商业碗型建筑脱离A、B两座塔楼拍卖就没有了价值,因此在浙江省高院在研究后终止了17号17号土地使用权及部分在建工程的拍卖,将A、B两座塔楼和碗型建筑合并拍卖。

  重新拍卖的标的物为: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济南中弘广场17号地块部分在建工程一期塔楼A共555套、一期塔楼B共539套、一期裙房共7套、一期地下商业及储藏用房16套、一期抵押地下车库共816套、一期非抵押地下车库共17套,二期商业在建工程房地产。

  前情回顾:

  2010年10月,山东启德置业有限公司以8亿元的价格拿下济南CBD区域的3宗土地,规划建设“启德国际金融中心”,其主体建筑规划高度318米,有“济南第一高楼”之称。

  之后,因为资金断裂,该项目被拍卖。2014年2月,中弘股份以15.6亿元的价格拿下该项目并更名为“中弘广场”。五年之后,由于爆发资金链危机,债权人不断提起诉讼,这让中弘股份的相关资产走上司法拍卖之路,中弘广场牵涉其中。

  在济南市场,除了中弘广场,中弘股份在黄河以北还开发有大型项目“中弘鹊山”。按照规划,该项目拟打造一个囊括了美猴王主题公园、住宅等的超大型文旅产品,但主题公园一直没有动静。6月4日,中弘鹊山项目的4宗居住用地及1宗文体娱乐用地共计1007亩用被司法拍卖,其中包括了规划的大型文旅项目——美猴王主题公园的用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退休人员注意!调整补发养老金今日到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济南市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补发工作已完成,本次调待执行起始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调整补发的养老金将于7月30日发放至退休人员养老金账户。[详细]

    07-30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前“第一高”地块司法拍卖 围观的不少,报名的没有

    7月29日,令人关注的中弘广场两个地块司法拍卖出现“小插曲”,只有318米超高层所在的18号地块如期开拍,但截至发稿时未有报名者,而两座塔楼地块则延期开拍。今年6月4日,中弘旗下济南弘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名下鹊山5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9.91亿元成交,接盘者...[详细]

    07-30 09-45舜网-济南时报
  • 融媒·见证|“四世同堂”的铁路黄河大桥:时代在变,担纲不变

    上世纪60年代曹家圈黄河大桥建设现场附近村民支援大桥建设。上世纪60年代,护桥战士王士栋在泺口黄河铁路大桥执勤。上世纪70年代,护桥部队战士在泺口黄河铁路大桥下学习。[详细]

    07-30 09-3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奥体中心派发暑期健身“大礼包”,国际赛事免费到场观看

    还愁暑期没地方健身么?这不,济南奥体中心派发的健身“大礼包”来了,不仅有免费场馆开放,还有免费的健身指导等着你,更有机会获得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济南站比赛门票,一睹世界游泳名将风采。 [详细]

    07-30 11-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男子谎称“儿子朋友”诈骗老太太一万元被拘

    7月18日中午,七里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李先生报警,其母亲(82岁)在外出时被诈骗一万元。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侦查。 [详细]

    07-30 12-13大众网·海报新闻
  • 500余户受影响,景嘉花园南区停水降压23小时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董欢欢)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于景嘉花园南区门前DN200铸铁管道漏水(自然损坏),济南水务集团于30日9:00至31日8:00进行维修。届时,景嘉花园南区及井家沟村附近约500余户用户将受...[详细]

    07-30 11-4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