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激发企业活力,高新区税务局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8-02 15: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31日讯(记者 刘大帅 见习记者 岳璋)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办税优惠政策,推进“一次办好”“一次办成”,加强便民服务……今年上半年,高新区税务局立足“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依法治税、创新征管举措、提升税收服务,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服务了辖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落实处,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税收政策是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的重中之重,其中减税降费政策更是尤为关键。为了加大对于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激发更强的生态活力,高新区税务局在减税降费和多措并举实施优惠政策方面做出了新的成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面对减税降费这场“硬仗”,高新区税务局统一制定减税降费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做到完善岗责体系、调配人力资源、全面培训辅导、广泛开展宣传、制发办税指引、优化服务举措、及时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高新区各办税点充分发挥分布广、距离近的优势,深入企业,上门送政策、摸实情、解难题,及时排查、提醒符合条件纳税人享受政策,和纳税人一起算好减税账。并多次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截至目前,组织个人所得税专题培训35期,培训人数5万人次。组织减税降费专题培训21期,培训人数5.68万人次。

  “春风”吹进纳税人心坎里,纳税服务再升级 

  今年上半年,高新区税务局推出5类20项具有高新特色的便民办税措施,“春风”再次吹进了纳税人的心坎里。据悉,高新区税务局与齐鲁银行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获得扶持贷款,助推了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

  在开展“春风行动”的同时,高新区税务局严格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次办好”“一次办成”改革的部署要求。目前,区局“一次办好”清单中,全部由办税服务厅统一受理的公共服务类事项190项。其中,符合法定办理条件的即办类涉税事项158项,限时办结类涉税事项32项;所有综合业务窗口100%实现“一人一窗通办”。

  此外,高新区税务局还推进了车辆购置税征收无纸化工作,取消窗口完税证明打印。目前,车购税申报办理业务平均时长由7分钟缩短为不到3分钟,为纳税人身心、省时、省力。

  创新税收宣传方式 通俗易懂解读政策

  “政策”二字往往给人的直观感受就是艰涩难懂,为使所有人都能轻松简单的掌握政策,高新区税务局在政策和普法宣传中做出了创新。

  高新区税务局结合普法“六进”活动,开展了个人所得税普法活动,并将税收宣传活动带进车展,以求让社会各界的广大纳税人全面了解个人所得税改革内容,从而提高全社会的诚信纳税意识。在办税大厅中,专门制作的税收动漫短片和税收公益宣传片在LED屏上滚动播出,内容涉及减税降费、“放管服”、新个税、电子税务局使用等,用通俗易懂的影像,形象地解读新税种及如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

  “下半年,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快捷办税的体验。完善‘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清单,拓展电子税务局应用。”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将落实好更大规模减税和更明显降费,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让纳税服务更精准,更普惠,办税更轻松、更便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