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匠心筑梦”创意设计雕刻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2019-09-20 2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0日讯记者 孟彤晖 岳璋)19日下午,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与山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匠心筑梦”珠宝玉石创意设计雕刻大赛进入终评阶段。行业内知名专家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最终的评比审核,最终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30名,优秀作品奖40名。

   

  比赛现场,黄金、白金、玉石等材料经过参赛选手的细致雕刻,或精雕细琢,或晶莹剔透,专家根据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工艺性、商业性进行评比打分。“一件好的作品不仅要在艺术性、商业性上有较好的统一,并且要融入新时代的特色。”山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王学尧说,“文化是一脉相承的,本次大赛我们首次加入了首饰设计,这将会为更多年轻的设计师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集中展示富于时代精神的优秀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和玉石雕刻作品,弘扬珠宝行业匠心极致的文化精神。鼓励推动珠宝行业从业者不断创新,倡导并推动匠心精神,为行业进步寻找可持续发展方式,培育、发现、挖掘更多年轻设计师,为行业、企业、设计师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经现场打分、公开唱票、评审专家讨论等,大赛共评出金奖10名、银奖30名、优秀作品奖40名,文博会主办方与山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共同为获奖单位、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其中,黄金珠宝设计品牌首次登陆山东文博会,并一举囊括多项大奖。

  获得金奖的参赛作品有:凤还巢,有凤来仪,跃,祥云辉映,水云间,莲花,静观,星光蓝宝石挂件,一路莲花,喜鹊登梅。

  据悉,本届山东文博会A1馆国家工艺精品展区特邀了全国各地数百位工艺美术名家参展,展品涵盖工艺雕塑(微雕、玉雕、木雕、石雕等)、珠宝首饰、紫砂陶瓷、红木艺术家具、刺绣、民间工艺品及其它工艺品种以及文创精品。既汇聚了招金银楼、梦金园、塞菲尔珠宝等知名行业龙头品牌,又聚合了景德镇陶瓷艺术协会、山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等为代表的全国各地工艺美术产业集群参展,在带给观众一场丰富多彩的工艺美术盛宴之外,拉长产业链条,促进交流合作,推动工艺美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天服务1000多人 志愿者成文博会别样风景

    3N7{1$%7{14$HUA6V[T9H4D.png

    今天是山东文博会开幕第三天,前来观展的人络绎不绝,有这么一批人,上身身着金黄色T恤,脸上仍然稚气未脱,但却热情娴熟地服务着每一名前来问询的游客,他们就是从各个高校前来进行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们,他们平均每天前来问询的达到1000人次以上。 [详细]

    09-21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50年德国老物件、山羊皮加纳手鼓…… 山东文博会上“世界制造”真不少

    W020190920363107567622.jpg

    伊朗纯手工陶瓷与印度手工拓染产品同台争艳,加纳树干木雕与法国薰衣草香水各展风采……在19日开幕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上,“一带一路”展区汇集了许多异域特色鲜明的传统工艺美术、高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演艺等产品,引来众多市民驻足。 [详细]

    09-20 14-2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增长36.18%,八月济南个人公积金贷款发放10.77亿元

    8月份,我市缴存住房公积金22.34亿元,同比增长10.5%;办理提取业务17.62万笔,共计15.29亿元,提取金额同比下降0.5%;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786笔,共计10.77亿元,贷款发放额同比增长36.18%。[详细]

    09-20 09-08齐鲁壹点
  • 大鼓书、兔子王、抖音网红…文博会历下区摆下艺术盛宴,你来不来?

    “明湖泛白收杯底,泰岱空青落眼前,羡煞泉城山水好,有心常做济南人……”一曲悠扬的山东大鼓《有心常做济南人》,吸引了众人来到了山东文博会历下展区。由济南市曲艺团带来的山东快书、琴书快板、坠琴相声正在这里火爆开唱,国家一级演员罗晓静、曲艺演员王鲲鹏等...[详细]

    09-21 09-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公交免费坐!9月22日免费领票,获取方式看这里

    20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积极响应2019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鼓励市民乘客选乘公交绿色出行,9月22日,济南公交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请”您绿色出行,市民乘客可通过微信客户端领取绿色出行车票,免费乘坐一次公交车。 [详细]

    09-20 20-2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梦想小屋成网红打卡地 文博会槐荫展馆热度持续升温

    20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进入第二天,源源不断的游客涌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在鳞次栉比的展馆中,槐荫展馆热度持续升温。   一早,展馆外游客排起了长队为的是走进小桨科技“微叭梦想小屋”,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亲人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其中,87岁的老爷...[详细]

    09-20 18-1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