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机场人姚广:重着白大褂 志愿战“疫”情

2020-02-04 20:30: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春节假期,本该放缓一年来疲惫的工作脚步,本应与家人共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机场管理集团市场开发部国内开发科副科长姚广的心已经飞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54f7359f8d716dc8a6b9f9f60d42cd49.png

姚广的请战书

凭借着曾经多年学习积累下的医疗知识与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防护经验,姚广充分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一边是疫情的无情蔓延,一边是儿子期望陪伴的眼神,姚广没有犹豫,1月27日,他向集团递交了去一线的“请战书”:“我自愿申请加入本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在未来时间,我将随时听候组织决策安排,为赢得抗击病毒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无怨无悔!”

初心如磐,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担任过扶贫任务的“第一书记”、一名具备执业资格的医师,1月29日,在看到集团成立志愿服务与心理援助组的消息后,让姚广的这场“请战”变得一切顺理成章。得知公司已经批准后,姚广穿上了白大褂、拿起了急救箱,与以前的战友们一起投入到了这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39ebeade6d48a95b9a2af94eb92c0657.png

姚广耐心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

利用自身掌握的医疗专业知识和多年的机场工作经验,姚广耐心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乘机常识并进行体温测量。在巡诊过程中,姚广发现一名男性旅客,约50岁左右,体温38℃,伴有咳嗽症状,在济南中转换机到外地,因着急更换航班被阻拦,情绪激动,姚广立即上前安抚,并劝阻配戴口罩。旅客言语比较犀利,态度比较极端,但姚广仍然耐心劝导做好个人防护并宣传病毒的危害性,旁边旅客看到这一幕,都说:“小伙子好样滴,感谢你的努力和认真的态度,感谢你保护我们大济南人民的生命健康”。通过姚广的耐心开导和劝说,这名旅客最后也表示理解和支持。7天来,姚广义务巡诊员工约200人,巡诊旅客400余名,检测国内进出港旅客体温5千余人次。

在济南机场吹响“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号角后,还有无数像姚广一样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员工,坚守在每一个岗位,坚定着必胜的信心,筑牢道道坚强防线,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刘亚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车窗、戴口罩、全车消毒……济南出租车规范疫情防控工作

    在当前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出租车行业更应该做好重点防护,维护城市正常运转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此次活动中出租车营运规范操作演示如下:(1)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佩戴口罩,并将车窗打开三分之一,以保持车内空气流通。[详细]

    02-04 09-20济南日报
  • 《镜头里的济南战“疫”》系列报道① 离病毒最近的人

    脱下防护服后,检测人员的脸色被汗水浸泡得煞白,脸上被口罩勒出的痕迹许久才能下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关键的环节是诊断、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隔离和被污染环境消毒。[详细]

    02-04 09-39济南日报
  • 济南进一步强化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每日两测配送人员体温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向有关餐饮单位、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发布通知,要求严格配送人员入职离职管理,加强配送人员健康管理等。通知强调,要实行无接触取餐和无接触配送,餐饮单位将餐品置于指定区域由配送人员自取,避免配送人员与餐饮单位加工人员以及营业人员直接[详细]

    02-04 09-41济南日报
  • 济南机场医疗急救中心14天的战“疫”日记

    自山东机场管理集团安排部署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济南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就第一时间冲在一线、连续作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退疫情、不下战场”的铮铮誓言。[详细]

    02-04 20-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机场人姚广:重着白大褂 志愿战“疫”情

    春节假期,本该放缓一年来疲惫的工作脚步,本应与家人共度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机场管理集团市场开发部国内开发科副科长姚广的心已经飞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详细]

    02-04 20-30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小时消毒十余辆 他们是公交车的“白衣卫士”

    战斗在公交防疫战线上的除了驾驶员,还有这么一群人,夜间工作的他们有的顾不上吃饭;有的没法照顾年幼的孩子,只能视频聊两句……他们就是公交车夜间专职消毒员,他们也被公交职工亲切称为“公交防疫战线上的白衣卫士”。[详细]

    02-04 20-1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