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诊11120车次,转运人员3624人 济南120:防控一线的“摆渡人”

2020-02-26 22:11: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6日讯(记者 谢玮 通讯员 高咏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疾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他们就是济南120急救中心的战士,他们承担着济南市发热及疫情有关人员的转运工作,全员在岗,每天24小时待命,随时等候派遣,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摆渡人”。

  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120调度指挥中心接听电话59822个,派车出诊11120车次,转运发热及疫情有关人员3624人,负压车转运551人。济南市急救系统近千名从事院前急救的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转运阵地上,为确诊、 疑似、密接及发热患者及时转运搭建起一条严密、快捷、 高效、安全的“生命通道”。

  组建三个梯队12个车组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精准、高效完成院前医疗急救处置非常关键。针对疫情形势变化,济南市急救中心树立院前急救“一盘棋”思想,对急救网络分中心实行统一调度指挥,统一转运管理,对济南市120急救网络进行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组建三个梯队12个车组,构建起反应迅速、安全快捷、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生命通道”。先后7次对一线人员和济南市急救网络分中心医护人员进行转运流程、人员防护、设备消杀等知识培训,督促全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增加15个疫情转运急救单元,做到应转即转,切实做好规定患者和规定人员的转运工作。

  完成500余人密接者集中转运

  济南急救人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职业精神。按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顺利完成 2 次集中紧急转运工作,紧急集结19个转运车组,持续作战十几个小时,安全高效完成500余人密切接触人员的集中转运任务,接听电话59822个,派车出诊11120车次,转运发热及疫情有关人员3624人,负压车转运551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