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水务 :“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下沉“双报到”社区

2020-03-02 19:34: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济南水务集团党委积极行动,整合集团内各种资源,主动参与所在普利街社区“双报到”结对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员干部通过“党建+双报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为社区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全力帮助协调解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供水困难和问题,促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多方筹集防控物资 为社区解“燃眉之急”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们这边因为物资、人员的问题正头疼呢,现在社区只剩10个口罩了。”普利街社区综合党委书记林芳说。

  2月28日,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际忠将200个口罩、两桶消毒液、5箱矿泉水交到了普利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华手中。疫情防控以来,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在做好内部防控的前提下,克服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多方筹措口罩、消毒液、矿泉水等防控物资送往普利街社区,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组建“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 助援社区防疫

  前期,济南水务集团党委以“党建+双报到”形式,与普利街社区党组织共建“党员先锋岗服务联络站”,建立供水服务联络长效机制。

  为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济南水务集团在“党员先锋岗,服务联络站”的基础上,依靠自身业务优势,进一步丰富“双报道”内涵,通过“党建+双报到+联防联控”机制的建立,在集团范围内招募10余名业务过硬、责任心强的在职党员志愿者,组建“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增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帮助社区内用户解决各类用水困难。

  “只要有用水方面的困难,您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微信群,随时与我们联系。”济南水务集团机关党委书记李晓华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疫情防控联络卡”,居民的用水困难线上即可解决。

  开通服务“绿色通道” 获居民点赞

  “济南水务集团自1月31日起至疫情结束期间,暂停上门催缴水费,暂停欠费违约金计取,暂停欠费停水。”济南水务集团机关党委书记李晓华向济南市中医医院后勤科李科长这样介绍。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社区反映的实际困难,济南水务集团积极发挥业务优势,开通普利街社区供水服务“绿色通道”,定期在微信群“普利楼组长群”推送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在供水服务方面的新举措、供水常识、水质、漏水等相关信息,社区内的用户如有各类涉水诉求,济南水务集团牵头相关责任部门协助上门解决问题,增进双向感知;同时,联合普利社区开展精准扶弱活动,为社区特殊群体(残障人士、孤寡老人)上门维修供水设施 。

  在疫情防控期间,济南水务每月两次对社区公共供水设施进行巡查检查;建立社区重点用户表内供水设施信息台账,提供供水管道故障检测,管道漏水排查等供水服务。

  “感谢你们给我们技术支援,我们这里的二次供水设施最近出现故障,疫情期间,设备厂家也不能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绿地中心物业王经理感激地说。

  在普利街社区辖区内,像绿地中心、交通银行这样的重点单位很多,大多都使用二次供水设施进行加压。疫情期间,济南水务集团针对社区单位或小区自管二次供水设施提供技术支持和延伸服务,帮助重点用户解决技术问题。同时,对社区重点用户和公共取水点加大水质检测频率,并通过社区微信群关注用户关心的问题,解答用户疑问,及时消除虚假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仲宫多户居民家中被盗!太师椅洗衣机电冰箱旅游鞋都被偷了

    2020年2月29日,济南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仲宫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物品被盗。在群众家中,民警发现被盗物品种类五花八门,有洗衣机、电磁炉、榨汁机、铁锅甚至还有宠物狗。[详细]

    03-02 09-00齐鲁壹点
  • 济南发文做好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下放审批权限,坚决取消奇葩证明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直接取消审批(中央层面设定共13项)和审批改为备案(共10项,中央层面设定8项、省级层面设定2项)的事项,任何部门不得变相许可[详细]

    03-02 08-59齐鲁网·闪电新闻
  • 16位重症患者痊愈出院!山大二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再传捷报

    3月1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传来好消息,又1名重症患者痊愈出院,累计出院患者达到16名。2月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131名队员出征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区7楼重症病区,负责该病区的54张病床。[详细]

    03-02 09-0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保电子凭证专用地图上线了!济南已有1300余家定点药店可无接触购药

    3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作为医保电子凭证全国首发城市,济南市已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应用。为方便群众购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济南市民专属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定点药店可视地图也已上线,参保人可直观看到自己周边有哪些药店可以使用[详细]

    03-02 19-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水务 :“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下沉“双报到”社区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济南水务集团党委积极行动,整合集团内各种资源,主动参与所在普利街社区“双报到”结对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员干部通过“党建+双报到+联防联控”工作[详细]

    03-02 19-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数战数决”!大数据助力下的防控“济南方案”

    人类与病毒之间的战争从未停止,而且一直是整个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需要政府、医院、企业等多方联动筑起多道防线,完善城市疫情应对管理体系,强化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增强城市的“韧性”和“免疫力[详细]

    03-02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