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年志愿者:特别的日子,请收下这份感谢!

2020-03-04 19:29: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4日讯(记者 肖阳)明天是3月5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在今年显得尤为特别的这个日子来临之际,共青团济南市委特别通过一封信,对广大的泉城青年志愿者说一声,谢谢!

  今年春节还没开始,这场没有硝烟战“疫”已经开始。2月初,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字的不断攀升,疫情防控压力骤然趋紧!“我要参加青年志愿者,到一线抗‘疫’!”“我要到高速路口志愿执勤!”泉城广大青年纷纷请缨参战。与此同时,济南市委市政府要求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

  共青团济南市委坚决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回应广大青年的热切需求,为青年志愿者提供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安全放心的疫情防控参与渠道。2月4日至今,共青团济南市委接连颁布12道 “招募令”,为泉城防控一线定向、精准招募青年志愿者。截止目前,已组织招募青年志愿者15159人,在全市285个岗位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163190小时。

  伴随着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在防控卡点的工作区,在网络平台的评论区,大家对青年志愿者们纷纷点赞:

  “有了青年志愿者的加入,我们终于可以喘口气,轮换着歇歇班了!”

  “这些年轻人,不但给我们带来了疫情防控的有生力量,也给我们带来了青春、活力、斗志!”

  “他们的忘我付出,让我们感动!他们乐观开朗的精神,也在感染我们!”

  ……

  战“疫”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不仅彰显了泉城济南的文明程度和向心力、凝聚力,也体现出了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这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如果问新时代的一名优秀青年应当是什么样子?那就是,当国家和社会遭遇艰难险阻之际,他能够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在无私奉献中成就无悔青春。

  “3月到来,春暖花开。这场战“疫”胜利已指日可待。感谢你,泉城青年志愿者,因为有你们,泉城更青春!”

  在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志愿者协会谨以此信,向在战“疫”志愿服务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感 谢 信

亲爱的青年志愿者:

  2020年3月5日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志愿者专属节日到来之际,谨以此信向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全市战“疫”志愿服务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心中有爱,战“疫”有力!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冲在防疫第一线;是你们,冒着寒风和雨雪坚守岗位,不厌其烦地登记、测温、劝说、解释;是你们,将防控措施落到每一道关口、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居、每一户、每一人。你们的一言一行,温暖人心、抚慰人心,更鼓舞人心、激励人心。你们用一次次无畏的“逆行”,践行了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展现了济南青年的青春风采,为泉城济南织起一张温暖的疫情防控网。

  一路同行,感恩有你!回首在战“疫”志愿服务岗位上的每个瞬间,有太多温暖的故事,有太多创造感动的人。这些瞬间,写就了属于青年志愿者们共同的热爱与永恒的情谊;这些故事,我们都将永生难忘。衷心感谢那些勇敢的守护与无私的奉献,让人心更温暖,让城市更安全。

  经历风雨,方见彩虹!尽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再一次向逆行的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期待着继续与你同行,共建温暖、文明的泉城济南!

  共青团济南市委 济南市志愿者协会

  2020年3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日起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设三个入口

    3月3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发布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公告。开放后市民游客可游览英雄山、马鞍山、五里山、六里山,共设赤霞广场、拥军路西口和烈士陵园西北门三个出入口。[详细]

    03-04 09-58齐鲁壹点
  • 未来将供燃气轮机研发、投产!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计划3月封顶

    两年前,济南先行区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项目——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相关链接  2018年6月28日,济南市政府与中科院热物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加挂“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是双方合作重点。2019年10月15日,中科院济南先进动[详细]

    03-04 09-42齐鲁壹点
  • 2051家!济南超九成高新技术企业复工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确保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依法防控、有序复工,济南市科技局为企业举办了线上疫情防控公益视频培训。[详细]

    03-04 12-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青年志愿者:特别的日子,请收下这份感谢!

    明天是3月5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在今年显得尤为特别的这个日子来临之际,共青团济南市委特别通过一封信,对广大的泉城青年志愿者说一声,谢谢![详细]

    03-04 19-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唐王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备战春季开学

    近日,济南市历城区唐王中心小学多措并举,通过召开防控专题会议、模拟学生测温入校等举措,全面落实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详细]

    03-04 17-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公交“春秋卡”延后办理使用,仍可享两个月优惠权益

    为规避疫情期间可能存在的集聚风险,充分考虑市民诉求,原定于2020年3月15日-5月15日使用的春秋季节优惠卡将延后发售、充值和使用,届时,乘客仍可享受两个月的优惠权益。[详细]

    03-04 17-3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