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惊蛰,7级大风来袭!济南回暖,本周还有雨

2020-03-05 10:00: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5日讯(记者 孟彤晖)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标志着从今日起,济南将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季。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天气晴,温度0-12℃,南风3-4级,阵风达到6~7级。本周温度将稳定上升,并于周日达到最高温度17℃,6日夜间到7日早晨部分地区有小雨。

  上午9时,济南市历城区实时温度5℃,虽然已是阳春三月,温度却并不怡人。“这两天忽冷忽热的,可不能随便脱袄。”正在健身的市民刘先生说,“这太阳挺好的,就是风有点大。”眼下正是冬春交替的时节,气温起伏较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置衣物,谨防伤风感冒。

  据了解,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时至惊蛰,阳气上升、气温回暖、春雷乍动、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在二十四节气之中,惊蛰反映自然的是生物受节律变化影响而出现萌发生长的现象。农耕生产与大自然的节律息息相关,惊蛰节气在农耕上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自古以来我国人民很重视惊蛰这个节气,把它视为春耕开始的节令。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明日多云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15℃左右。

  7日多云转晴,早晨东部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4~6℃,最高气温14℃左右。

  8~9日多云转阴,

  9日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逐渐下降。

  10~11日多云转晴,南风3~4级,气温回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保障原材料及时供应!济南市住建局搭建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平台

    今天,济南建筑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共享平台在济南建设网正式上线运营,取代原来的微信群,更方便,更快捷,更实用,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详细]

    03-05 09-2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阵风7级!济南迎来大风天气,本周五还有小雨

    5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此后万物复苏,便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6日多云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详细]

    03-05 09-26齐鲁壹点
  • 济南电动车超八成仍未挂牌,现场挂牌今日重启

    4日,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度中断的二轮电动车现场挂牌业务在济南试点重启,全市19个服务点同步开启预约挂牌业务办理。数据显示,去年8月底至今,济南市已经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45.5万辆,不足总量的两成,按照5月底前全部完成挂牌的计划,挂牌任务仍十分艰巨。[详细]

    03-05 09-31齐鲁壹点
  • 今天惊蛰,7级大风来袭!济南回暖,本周还有雨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标志着从今日起,济南将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季。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天气晴,温度0-12℃,南风3-4级,阵风达到6~7级。本周温度将稳定上升,并于周日达到最高温度17℃,6日夜间到7日早晨部分地区有小雨。[详细]

    03-05 10-0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这个小区居民在疫情期间抢搭违建被助拆,居然还不是初犯

    3日,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王官庄执法中队联合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对辖区6处违建进行了助拆,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工人5人,拆除面积100余平米。[详细]

    03-05 09-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青年志愿者:特别的日子,请收下这份感谢!

    明天是3月5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在今年显得尤为特别的这个日子来临之际,共青团济南市委特别通过一封信,对广大的泉城青年志愿者说一声,谢谢![详细]

    03-04 19-2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