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战“疫”手记|王心悦:疫情面前,我们都不遗余力

2020-03-11 19:39: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冲锋在前、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从今天开始,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司法战“疫”手记系列报道,倾情讲述司法行政人的战“疫”故事和感悟。

  时间: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地点:槐荫区大槐树街道办裕北社区

  记录人:济南市司法局行政应诉处 王心悦

  回想起第一批下沉社区防控疫情报名之时,处长刚在群里发了通知,大家就纷纷报名,不到一分钟,这支下沉一线的小队就形成了。后来,单位组织第二批人员下沉社区防控疫情,处长考虑到我的两个小孩太年幼,让我留守单位,主持处里的工作,其他五人轮流值三个岗。但是,我也想去一线。于是,我把孩子交给公婆来帮忙照顾,也申请下沉一线了。

  济南市市中区白马山街道办前魏社区和槐荫区大槐树街道办裕北社区共800余户居民。在一线工作的三十天里,我们工作人员为居民测温累计10000余次,办理通行证、出入证2500余张,宣传防疫措施4000余人次,填报疫情防控网上信息1500余份,进行入户排查登记60余户,办理复工申请及电子健康卡700余人。

  虽然很辛苦,但是局领导亲临一线的关心和慰问,让我们温暖;后勤组的细致的服务,给我们保障;疫情防控战役群中小伙伴们的日记和点赞,让我们彼此鼓劲。

  这些天里,我们横穿城市,跨越几十公里,打卡执勤,从不误点;我们执勤、值班、加班,连轴转,应对诉讼案件陡增,从不拖延。我们也将默默坚守,直到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青少年:一起“云种树”吧!“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正式上线

    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共同发起2020年植树节“云种树”活动。记者获悉,在“蚂蚁森林”建设的“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已正式上线,济南青少年足不出户,就可以给公益林浇水参与“云种树”了。同时,[详细]

    03-11 17-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1.5万居民受益,唐冶中路北延热力新建管网工程即将开工

    记者今天从济南热力集团获悉,历城区唐冶中路北延热力新建管网工程即将开工。届时,恒大名都、鲁商凤凰城、东岸嘉园、银丰唐郡等小区1.5万居民享受可以到更加稳定的用热效果。[详细]

    03-10 17-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复工专列开往重庆接运农民工返济

    3月10日早7:40,复工复产农民工返济专列从济南火车站出发开往重庆,接运498名农民工返济复工。[详细]

    03-10 19-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8个到位、50条细则!济南教育局全面部署确保开学准备做到位

    提前制定详尽完备的预案、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六个一律”、统筹安排错峰开学返校……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3月10日,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主持召开济南市教育系统视频会议,对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有关准备和督导检查工作提出详细要求。济南市[详细]

    03-11 20-0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司法战“疫”手记|崔红:下沉期间,我成了小区的“警察”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市司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组织机关人员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我下沉来到了市中区白马山办事处槐荫街居委会的居民小区,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抗疫”志愿者。[详细]

    03-11 19-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司法战“疫”手记|王心悦:疫情面前,我们都不遗余力

    回想起第一批下沉社区防控疫情报名之时,处长刚在群里发了通知,大家就纷纷报名,不到一分钟,这支下沉一线的小队就形成了。后来,单位组织第二批人员下沉社区防控疫情,处长考虑到我的两个小孩太年幼,让我留守单位,主持处里的工作,其他五人轮流值三个岗。但是,我[详细]

    03-11 19-3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