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快从实解难题,省派济南省委老干部局工作组持续推进工作

2020-03-13 18:08: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3日讯(记者 肖阳)近日,山东省委组织万名干部在全省部署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省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深入一线、下沉基层,到济南台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春博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埠东村和彩虹湖社区开展“四进”攻坚行动。

  紧抓学习,认真掌握各类工作要求

  据了解,省派济南省委老干部局工作组建立工作组学习制度,通过多种渠道搜集疫情发生以来各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要求、高新区及东区街道工作方案和一线单位工作进展等,利用个人自学和集体研究等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学习制度要求既领会中央有关精神、更学会省市区具体工作措施,既全面了解总体情况、更按照职责分工精准应用信息,既了解政策措施脉络、更掌握最新实时动态,在下沉一线时做到上级精神能落实、优惠措施用得上,基层同志问不住、关键时候有办法,用政策说话办事、为一线助力加油。

  深入调研,“四不两直”摸排工作实情

  工作组还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到一线开展调研,重点走访济南台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厂区入口和生产车间,春博路道路工程项目第一、二标段,埠东村商业街和居民区,彩虹湖社区南区新建工地和北区外围防护点等重点区域,对照各级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和安全生产要求,结合前期座谈对接了解情况,及时梳理总结,及时向一线单位反馈,并利用例会集体研究,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融入一线,身至心入解决迫切难题

  当了解到一线防疫工作需要物资,工作组立即多方协调,由省委老干部局出资购买防疫口罩4000枚,优先解决一线工作防护需要。彩虹湖社区、埠东村根据需求配发至村居、社区卫生院、物业公司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时解决燃眉之急。

  同时,工作组成员主动要求按照职责分工编入一线工作队伍,积极协助村居排查境外、省外返济人员,为隔离期满人员办理健康通行证,着力帮助居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此外,工作组提前谋划山东英才学院、高新区春晖小学等学生返校后有关防疫工作,审慎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工作组成员还助力保障村居300余名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必要物资,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隐患,满足居民群众合理诉求,进一步提高服务居民群众质量。

  宣讲政策,把脉企业复工达产需求

  3月9日,工作组在前期对接调研的基础上,深入企业车间,细致察看疫情防控措施,查找盲点及薄弱环节。

  工作组认真传达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将收集整理的9份中央及省、市、区关于支持企业平稳健康的相关政策文件送达企业,特别是山东省制定出台的“战疫20条”“复工16条”“减税17条”,以及《济南市中小企业战“疫”便利手册》等,划出重点、逐条对照、深入解读,共同把脉企业当前在疫情防控、复工达产等方面的需求,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措施,促进企业稳定生产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风今晚“上线” 济南迎小雨和降温

    “上午天儿挺好的,下午突然就起风了,估计晚上要下雨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开始北风“上线”,风力4-5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将逐渐减弱到3级。同时,冷空气还带来了降雨、降温。今天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最高气温11℃左右。[详细]

    03-12 17-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企业登记注册能“云办理”了!平板电脑申报系统系国内首创

    记者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自3月10日起,该局在济南市范围内深入推广商事登记“秒批秒办”。“我们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不断优化商事登记审批流程,推出了‘秒批秒办’自助服务终端,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破营业执照办理的时间限制。[详细]

    03-13 09-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末不“打烊”! 济南这53家检车机构提供周末检车服务

    济南源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82950799 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33558号南侧山东成大集团工业园内路东由北向南第六个院内西侧厂房 周六、日 济南易达利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服务有限公司 88768681 济南市历城区大桥路117号零点物流港A区5排1.2号北库 周六、日 [详细]

    03-13 09-30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从快从实解难题,省派济南省委老干部局工作组持续推进工作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万名干部在全省部署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省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深入一线、下沉基层,到济南台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春博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埠东村和彩虹湖社区开展“四进”攻坚行动。[详细]

    03-13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畅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历城区司法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济南市历城区司法局推出多项依法战“疫”的“硬核”举措,设立由辖区16家律所“大咖”挂帅的中小微企业实体平台服务专席,成立由134名律师组成的中小微企业公益法律服务团队,着力在减轻企业负担、解决企业难题、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下功夫[详细]

    03-13 16-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林家隧道今日正式爆破!济莱高铁建设迎来重大进展

    “五、四、三、二、一,开始爆破!”13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林家隧道进口处成功爆破。作为济莱高铁全线复工的重要节点,这次爆破作业标志着济莱高铁迈出了全面复工的关键一步。[详细]

    03-13 15-5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