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疾控中心荣获全国死因登记报告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0-04-08 16:23: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8日讯(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吕晓萌)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对2004-2019年中国死因登记报告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济南市疾控中心荣获全国死因登记报告工作地市级先进集体。
  据悉,死因监测是公共卫生最重要和最基本的信息之一,在衡量人群健康状况、评价重大公共卫生政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1981年起,济南市陆续在历下区、章丘区开展死因监测试点工作,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市的死因监测网络。近年来,济南市死因监测工作在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和省疾控中心的指导下,以完善监测报告网络,强化基层工作水平,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从组织管理、质量控制、数据分析利用等方面入手,做好日常报告和审核通报、人员培训、开展多部门死亡数据比对、科学开展人群死亡漏报调查、分析人群死亡水平、重点慢性病死亡概率和人均期望寿命,死因监测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死因监测工作位于全省前列。
  本次获奖是对济南市死因监测工作的充分肯定,肯定了死因监测各级机构和人员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推动全市死因监测工作稳步提升,助力“健康济南”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颖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