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作风建设大家谈(16)赵新明:锻造铁一般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

2020-06-06 16:0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营造良好纪律作风氛围,即日起,济南市司法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大家谈”系列报道。将邀请济南市局、各区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畅谈对如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思想纪律作风整体提升的看法,从而确保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带动司法行政工作的整体稳步提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卞志强 济南报道

  在全省政法队伍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是深入贯彻“大学习、大整顿、大改造、大提升”批示的要求,着力解决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夯实发展基础,重塑队伍形象的有力举措。对此,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济南第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赵新明表示,监狱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短板,狠抓整改落实,通过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锻造一支铁一般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

  赵新明说,要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全狱干警职、保持政治本色,筑牢信仰之基。把疫情作为一面“镜子”,全面检验队伍成色。坚持正面引导,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典型事例,感染带动更多干警职工,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品格,发挥好监狱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

  赵新明还表示,要聚焦问题短板勇于善于自我革新,通过专项教育整治,全面检验干警队伍在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制度意识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从党委班子自身做起,查摆整改党的领导弱化、领导干部和党员宗旨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典型问题,真正来一场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下监狱管理新机制,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监管改造,不断推进监狱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正规化、智慧化,实现监狱工作理念、管理方式、运行机制的转变,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贵在突出一个“实”字和一个“恒”字。”赵新明说,要紧密联系具体实际,找准问题的关键所在,既解决老问题,也察觉新问题,既解决显性问题,也解决隐性问题;既解决表层次问题,也解决深层次问题,出真招、见实效。一个阶段接一个阶段地推,一个问题跟着一个问题地改,在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上下功夫。持续改进作风建设,从工作实际出发,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强有力的领导工作,推动监狱治理效能提升。要善于在反思和总结中不断探索办法、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及时形成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