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战疫·致敬英雄 千余幅书画作品捐给抗“疫”勇士

2020-06-09 16:32: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济南市文艺战线优势作用,用文艺的形式向抗击疫情一线英雄致敬,6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文艺战疫·致敬英雄”济南市书画作品公益捐赠仪式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市卫健委等主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书画作品捐赠艺术家代表、援鄂医护工作者等抗击疫情一线的各界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文艺战疫·致敬英雄”书画作品公益捐赠活动自3月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省市著名书画艺术家、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精心创作,短时间内创作、捐赠了一大批优秀书画作品,展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以市美术馆、市文化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等单位为代表的书画艺术家的集体捐赠,大大提升了捐赠作品的质量和水平。

  活动期间,主办方先后策划开展了“文艺战疫·致敬英雄”书画作品公益捐赠网上云展览、“文艺战疫·致敬英雄”公益捐赠书画作品线下展览以及刊印“文艺战疫·致敬英雄”公益捐赠书画作品集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同步推介优秀书画作品的同时,扩大了活动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了万众“艺”心、共同战“疫”的浓厚氛围。

  活动共计收到捐赠书画作品1131幅。这些书画作品中,国画作品以抗击疫情战斗中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感人场面为创作原型,同时兼有中国传统人物、山水、花鸟作品,是艺术阐释抗疫精神的生动展示;书法作品兼具五体,既有工整一路的规整之作,亦不乏大写意的作品,凸现出泉城济南书画界守正创新、艺风纯正的大气象。作品兼具时代精神和收藏价值,体裁丰富、数量巨大、质量上乘,这其中既有艺术成就突出的名家力作,也有各级书协、美协会员以及社会各行各业的书画爱好者们的精心创作。这些倾情绘就的形式多样、异彩纷呈、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的艺术作品,彰显了文艺战线提笔抗“疫”、众志成城的大爱精神。

  活动现场,活动主承办单位领导、书画家们向济南市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代表、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新闻宣传先进个人、文艺宣传先进个人、“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公安系统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出彩型”团干部、最美战“疫”女性集体,以及疫情防控优秀社区等抗击疫情一线的各界代表捐赠了书画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