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8-06 09:5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孙大鹏 卞志强 济南报道

  8月5日下午,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山东省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恒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和副市长吴德生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听取各区县司法局长和各功能区司法行政部门负责同志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谢圣仁强调,今年以来,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和司法部、省司法厅工作要求,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认真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为济南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有力,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干部队伍思想纪律作风务实过硬,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发展。

  谢圣仁要求,近期,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会议,为司法行政指明了工作方向。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司法行政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落地见效。各级各单位要对照市局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攻坚方案,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梳理盘点,完善台帐、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强督导、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的重点工作攻坚任务。

  谢圣仁强调,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攻坚,要努力做到在服务大局、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担当,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上有新举措、在学习宣传《民法典》上有新作为、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要有新突破、在建基层强基础上有新行动、在刑罚执行一体化上有新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上要有新措施、在纪律作风建设上有新风貌。从而适应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新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宣传载体和形式,提高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同时加快推进营商环境领域立法,推进政府部门制度建设,加快创建“无证明城市”,持续推进包容审慎精准监管,加快打造涉外法律服务新高地,落实“法律服务代理”机制,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会议书面印发了司法部、省司法厅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司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与计价器实时关联 网络端即可开具 济南出租车将用电子发票

    上个月,我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济南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从2006年施行的《济南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将进行修改。记者了解到,济南出租车行业与西安出租车行业近期频繁互通信息,和嘀嗒出行积极推进合作。[详细]

    08-05 09-4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雷雨频“打卡” 27℃清爽降温日已安排上了

    今天傍晚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0%,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雷阵雨,降水概率70%,雷雨时阵风7~8级,明天气温25~32℃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明天夜间到6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6日夜间局部地区有中雨或大雨,降水概率80%,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详细]

    08-05 09-20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济南融媒服务议事厅走进裕园小区——多方建言献策 共商停车难题

    8月4日,济南融媒服务议事厅走进槐荫区裕园小区。不仅如此,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济南市承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济南圆满结束。近年来,济南市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开展了一项创新性、探索性工作,就是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进行融合打造[详细]

    08-05 09-2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5日下午,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山东省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恒[详细]

    08-06 09-55大众网
  • 汛情黄色预警 济南市各防汛单位开启备战模式

    8月5日15:30,小清河洪园闸大、小闸门全开度开启,对河道实施预泄,以做好迎接强降雨的准备。根据防汛预案,护城河东、西节制闸于16时开闸放水,降低护城河水位,确保行洪安全、顺畅。[详细]

    08-06 09-4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日供水量达107万立方米 再创历史新高

    伴随高温天气的到来,城市供水能力面临新挑战,8月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了解到,近日,济南市日供水量达到107万立方米,再创历史新高。[详细]

    08-05 20-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