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暴雨“跑偏” 今天小雨继续 济南市气象台昨晚已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2020-08-07 09:48:53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赵路

  6日10:00,受降雨影响,济南护城河畔,水气氤氲,如梦似画。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6日16时,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提醒人们注意提防夏季随时可能造访的强降雨过程。

  从5日22:20到6日22:20的24小时里,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41.9毫米,距离暴雨标准还差了8.1毫米。全市范围来看,平阴、商河雨下得最大,平均雨量分别达到86毫米、90.7毫米,共有9个水文监测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

  截至6日22:20,济南市区尚未出现暴雨,市区范围内雨量最大的点位在段店,雨量为26毫米,大雨量级。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降雨较预报有所偏移,市区等地“暴雨”跑偏。6日22:20左右,济南市降雨已明显减弱,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6日22:20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接下来气温走势如何?济南市气象台6日下午发布的预报称,今7日早晨济南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28℃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7日夜间阴,部分地区有小雨,8日多云,降水概率60%,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