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济南市工商联餐饮协会“烧烤行业联盟”成立 烤串规格重量价格“一目了然”

2020-08-08 09:16:1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卢虹

  本报8月7日讯 济南的“串”,不仅仅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文化。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烧烤行业的诚信经营水平,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在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工商联餐饮协会指导下,济南市工商联餐饮协会“烧烤行业联盟”今天正式成立,首批11家烧烤餐饮单位“入盟”。

  入盟单位做到“十五字口诀”

  前期,市市场监管局与烧烤餐饮单位进行深入调研沟通,梳理行业现存痛点,就诚信经营、产品品质、行业标准、行业公示等问题,制定烧烤联盟章程公约、联盟LOGO、公示牌、公示栏等。

  联盟公约要求,“入盟”烧烤餐饮单位要做到“十五字口诀”——即“真食材”,所有食材原材料由正规渠道采购,索证索票经得起检验;“实价格”,诚信经营,明码标价,核对账单,让顾客透明消费;“足分量”,对串品规格重量价格进行公示;“优服务”,从我做起,起到良好带头作用,积极加强员工培训,努力提高烧烤行业出品品质和服务技能水平;“重环保”,排放达标,二级净化,及时维护,定期第三方检测,践行保护大气环境的社会责任。

  据悉,首批老金烧烤、鑫立旺烧烤、新地摊、废墟烧烤-火锅大院、盈猫鲜坊、三木铁板烧、济南吉尔宾馆、三宝烧烤、咱屯子铁锅炖烧烤、无影潭龙虾烧烤、四海一家等餐饮单位“入盟”。

  共同打造烧烤“金招牌”

  供应商资质、动检报告、消毒消杀记录、油烟检测报告及清洗记录、鲜啤二氧化碳资质、原材料质检报告、串品克重及价格……8月7日,记者来到老金烧烤泉城路店,该店已按照联盟公约要求,对百姓的“关注点”全部公示公开。

  济南市工商联餐饮协会会长韩震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烧烤店数量已达上千家。希望联盟成立后,能够不断凝聚行业企业力量,不断提高会员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推动济南烧烤行业健康发展,共同打造济南烧烤“金招牌”。

  “联盟意味着‘材真、价实、量足、环保’,希望各联盟单位承载起消费者的信任,用更好的品质和服务吸引更多消费者。同时希望充分挖掘齐鲁文化优势,不断丰富烧烤餐饮的文化内涵,从而提高竞争内力,不断壮大联盟壮大行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为济南烧烤联盟的诚信经营保驾护航,为餐饮行业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全市人民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