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济南)前沿医疗科技高峰论坛今日举行 济南健康医疗科技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20-08-28 17:3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28日,中国(济南)前沿医疗科技高峰论坛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举行。

济南生物技术及医疗产业发展母基金和招商银行双百亿投贷联动产业合作项目。

济南健康医疗科技产业联盟在论坛上正式成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8月28日,中国(济南)前沿医疗科技高峰论坛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举行。此次论坛以“前沿科技赋能医疗健康产业、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为主题,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济南国际技术人才港承办。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出席活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等众多嘉宾齐聚济南,围绕大健康国际合作、多学科多领域跨界融合、脑科学研究与智慧安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药研发、医疗+大数据+保险进行深入交流,共谋发展,推动济南市生物医药、医疗康养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科创济南”、“康养济南”。

  郑德雁在致辞中介绍,济南正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来谋划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优越的区位、富集的资源、发达的科技,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产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济南加快形成以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四大千亿级产业为龙头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其中,依托深厚基础和优势,济南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着力培育壮大的十大产业之一,作为“工业强市”重点发展和集中攻坚的支柱产业,作为“科创济南”“康养济南”建设的核心组成部分不断提升发展。希望广大国内外的专家、企业家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南发展,与济南同乘时代东风,共享发展机遇,让济南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医疗科技新高地。济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环节最少,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保姆式的“店小二”服务,帮助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在活动现场,济南生物技术及医疗产业发展母基金和招商银行双百亿投贷联动产业合作项目,以及济南新药研发综合服务基地暨济南人工智能与药物自动化实验室,脑陆科技总部迁移济南暨生物体征检测与智慧安全体系建设示范工程项目,济南市卫健委、山东大学、众保健康共建健康医疗大数据商业保险应用平台项目,济南市中心医院与华美浩联共建国际医疗合作中心项目,山东(济南)防疫物资生产和储备基地项目分别签约。此次签约企业涉及基金、银行、信息、医药、健康、医疗等多个行业,签约项目涵盖投贷联动、创新平台、企业总部等多个领域,将对济南、对山东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此外,济南健康医疗科技产业联盟在论坛上正式成立。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健康医疗科技产业联盟将汇集国外创新机构、医药制造企业、央企投资机构、科技企业、科研机构、银行、基金、医院等各类资源要素,打造生物医药、健康医疗科技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