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企业智慧引领行业发展 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成立

2020-09-24 09:48:51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王宝泓

  本报9月23日讯 今天,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成立活动在济南建设档案大厦举行。联盟由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旨在助力打造“五个济南”和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济南房地产行业的产品和服务品质,提升全市居住文化,建设良好生态环境,打造“宜居之城”。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房地产行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有利于进一步保障和维护居民权益,提高行业的公信力和服务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由全市房地产行业的多家企业组成。联盟愿景是汇聚济南房地产企业的智慧力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整合优化房地产行业优势资源,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行业之间的良性沟通桥梁,实现各方合作共赢。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致辞。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发挥全媒体宣传矩阵优势,推广联盟成员单位的亮点做法和运作模式,扩大联盟在行业内和社会上的影响力,为打造‘宜居济南’贡献力量。”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

  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企业代表就如何助力打造“五个济南”,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打造“五个济南”蕴藏着重大的机遇,愿意积极融入其中,助力济南经济社会发展。

  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揭牌成立。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讲话。

  本次活动公布了首批联盟企业名单和专家名单,企业代表宣读了“做强责任企业、共建宜居济南”联盟宣言,共同承诺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共同打造“宜居济南”,提升泉城人民的幸福感。

  与会人员为联盟成立点赞。

  “希望联盟能够发挥引领优势,推动我市房地产企业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实现高质量平稳发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要督促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保持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为联盟成立点赞。

  联盟成立后,将定期走进成员单位,举办座谈交流、现场参观、房企采风等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展示联盟成员风采,在行业内进行分享;定期开展有特色的品牌活动,每次优选一家成员单位,推广其先进经验做法,并转化成高质量理论成果,提呈行业主管部门审阅,为政府提供有效的行业经验样本。

  济南房地产行业奏响时代最强音

  新时代,济南的发展也有了新坐标。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有了更高向往、更大追求。9月23日,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发起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旨在推动泉城更加宜居、乐居,提升全市居住文化,建设良好生态环境,打造“宜居济南”,助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勇挑发展重担 助力“五个济南”打造

  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济南提出打造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品质之城。作为城市发展重要的一环,房地产行业如何对标对表城市目标定位,在“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济南发展新格局下,助力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是一项重要任务和光荣职责。

  在23日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座谈会上,济南中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茜认为,“五个济南”的打造和地产行业息息相关,更是蕴含着巨大的机遇。比如,根据调查,济南60岁以上的老人占比很高,“康养济南”的打造,发展潜力无限,这需要行业转型升级,顺应大势,参与其中。

  济南融创建设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蒋从文表态,他们将牢记企业担当,在联盟的推动下,将好的经验做法展现推广出去,为行业和“五个济南”打造贡献力量。

  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中欣倡议,地产行业响应政策需求和居民生活需求,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增强责任心,让企业走得更远。下一步,他们将共享好的经验做法,为济南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致力于转型升级 共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数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渗透到生活方方面面,物流、零售、工业等传统行业纷纷拥抱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各行各业均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面对增量见顶和宏观形势下行的双重压力,房地产行业也开启了艰难的转型之路。

  济南四建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洪涛承诺,作为济南的“老牌”企业,四建肩负着济南市发展的责任,站在转型的路口,他们将从“大而全”到“精而美”升级,跟随联盟脚步,把济南这座城市开发建设得更美好。

  幸福连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静表示,企业想要转型升级,在新时代下,必须攻坚动能转换,提升产业竞争力,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五个济南”建设贡献力量。

  对此,山东建筑大学教授赵雷认为,历经30余年,房地产行业已经发展成熟,到了从价格竞争向品质竞争转型的时候,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应当引导企业弱化价格竞争,强化品质竞争,并进一步挖掘新业态,倒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行业自律 让居民住得舒心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对企业来说,诚信永远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与发展的基石,也是企业保持行业自律最根本的坚守。房地产行业事关国计民生,牵动国家经济命脉、百姓安居之本,与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息息相关,肩负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只有全市房地产开发及上下游关联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树立践行行业自律,才能共建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银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增强表示,房地产开发过程中,要严格把好质量关,加大建筑管控力度,做百姓需要的、舒适的房子,要对得起消费者对房地产企业的信任。他认为,济南的形象是各个行业合力的结果,地产行业形象关系到整个济南的形象,加强行业自律,是每个房地产企业的责任。

  针对行业自律,孙亚茜代表企业宣读了“做强责任企业,共建宜居济南”联盟宣言,共同承诺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搭起沟通桥梁 共创“宜居济南”品牌

  最高效的获知就是沟通,座谈活动中,孙亚茜、刘增强、刘中欣纷纷表示,房地产企业需要更多正面发声和舆论引导,架起与各方沟通桥梁,联盟成立后,架起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行业之间良性沟通桥梁,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多的正能量。同时,作为发起单位,济南房地产业协会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也将发挥各自优势,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共建“宜居济南”,擦亮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品牌。

  在助力济南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赛道上,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一直在努力奔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联盟成立后,将和市房协一起,定期推出系列参观、采风、论坛等活动,助推产业优化升级,同时充分发挥党报集团的舆论宣传和社会动员优势,依托“报纸+视频+新媒体”全媒体矩阵,推出及时、多元、丰富的新闻产品,讲好城市建设发展故事。

  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积金业务和地产行业有着密切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共同为济南的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努力着,他们始终发挥着市民住房需求的保障作用,也将坚持“房住不炒”,助力建设“宜居济南”和“五个济南”打造。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企业登记业务,济南不动产流程再造,推出各项全链条网上服务,推出了“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开辟登记业务专用通道以及各项优惠政策,压缩办理时限,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舒心服务。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房地产行业需要通过引导,健康平稳的发展。希望联盟能够引导房企产企业转型升级,尤其是设计品质和产品质量等,从而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文/本报记者王宝泓图/本报记者张宪政)

  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宣言——做强责任企业共建宜居济南

  为共同打造“宜居济南”,提升泉城人民的幸福感,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企业郑重发布以下宣言:

  一、做责任、诚信、守法的经营者,做行业自律的践行者、市场秩序的维护者、行业健康发展的推动者。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提高建筑品质,完善配套服务,做“宜居济南”的建设者。

  三、大力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引领者。

  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健康、生态的城市环境。

  五、严格遵循建筑质量技术规范,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建筑质量安全可靠,建设优良工程、放心工程。

  六、严格履行房屋交付程序,杜绝违规违约交房行为。

  七、严格履行房屋维修服务承诺,不推诿、不拖延,保质保量做好各项服务。

  八、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为泉城市民营造安心、舒心和美好宜居的生活空间和居住环境。

  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

  2020年9月23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交将开通试运行B4路、529路、530路,并调整部分济南东站线路

    529路由济南东站公交东枢纽开往郭家,途经舜城大街、望华南街、凤箫路、工业北路至郭家公交站点。K188路、K189路优化调整至济南东站公交东枢纽发车,撤销济南东站公交西枢纽站点,增设济南东站公交东枢纽站点,其它站点及运行路段不变。[详细]

    09-23 09-38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获奖名单来了!济南153名“双能手”获表彰

    今年6月,共青团济南市委会同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总工会等12家单位,联合启动了2019年度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和“青年技术创新能手”活动。本次活动在线下评审等[详细]

    09-22 21-25大众网
  • 济南历下开放23处共822个“共享车位” 详细名单来了!

    3、驾驶员现场阅读“共享车位”停车须知,并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后,在“共享车位”使用承诺上签字。4、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驾驶员有序停车,停车位满时关闭共享车位入口。5、驾驶员在共享车位规定时间内取车,取车时共享车位出口驶离,关闭出口。[详细]

    09-23 09-4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凤凰路黄河大桥、济南黄河隧道进程如何?实地探访 “黄河第一隧”双线开挖均过半

    在济南黄河隧道内,工作人员将管片运送至喂片机。济南黄河隧道工程贯通后,将加强济南北部新城与主城区的联系,实现新城城市综合功能提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济南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副主任潘景山介绍,超算科技园历时108天即完成[详细]

    09-24 09-49舜网-济南时报
  • 汇聚企业智慧引领行业发展 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成立

    今天,宜居济南企业推进联盟成立活动在济南建设档案大厦举行。针对行业自律,孙亚茜代表企业宣读了“做强责任企业,共建宜居济南”联盟宣言,共同承诺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详细]

    09-24 09-48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2020年底前使用银联闪付搭乘地铁有优惠

    低碳绿色出行,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将在济南地铁1号线济南西站、大学城站,3号线龙奥大厦站、奥体中心站、济南东站等示范性车站进行立体化宣传,为乘客在等车间隙和进出站过程中提供引导服务,提供更为舒适便民的搭乘环境。[详细]

    09-24 09-3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