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批62位街头艺人“持证上岗”

2020-10-20 09:36:27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陈炜敏

  10月15日下午,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济南市文化馆、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及相关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济南市首批街头艺人岗前培训讲座——《热爱街头的理由——济南街头艺人见面会》在济南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随后,济南首批36组、62位艺人获得“济南街头艺术表演证”,真正实现了“持证上岗”。

  培训现场,成都一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街头艺术表演项目负责人毕娇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就街头艺术的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表演技巧、创作角度、设备硬件和应对突发事件等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讲解,分享了成都街头表演的成功经验,为济南街头艺人提供经验和理论支持。

  济南市文旅局和济南市文化馆经过前期考察规划,已在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和长清区6区开设了包括泉城广场、融汇济南老商埠南广场、海那海尚坊许愿池广场、鲁丰创意1908商业街、历城区花园路悦立方商业街区及长清区清怡园等在内的25个街头艺术表演点位,接下来将与街头艺人协调沟通,安排点位和演出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