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添动能,创新谷产业周举办“数字新生态”高峰论坛

2020-11-13 17:28: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11月12日-15日,2020 创新谷产业周暨西城软件园开园典礼在西城软件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产业周聚焦产业生态共生,倡导共同成长,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学会、新IT、电商、产教融合、康养行业等知名企业与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产业园区区域分工、产业基地构成、产业集群培育等发展对策,并将为与会者构建起一个高效的互动平台,深化外部联动,营造创新环境,分享最前沿、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发展理念。

  11月13日下午,山东省“数字新生态”高峰论坛在西城软件园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汇聚省内优质企业资源,助力园区搭建平台协助构建新的数字经济生态系统,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

  论坛上,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致辞。李德强表示,目前,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密集涌现,给企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企业必须紧跟发展趋势,提高新技术的掌握能力和运用能力。

  李德强表示,山东正处在由转型发展向创新发展加速迈进的关键期,希望各位企业家、科技工作者能够勇于创新,加快实现“山东制造”向“山东创造”的转型。

  论坛上,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波致辞。张波表示,作为全省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山东省科协,今年来也不断通过支持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这样有着深厚积淀、优质资源的社会组织,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各类科技资源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通过学会、协会这个平台,积极参与科创山东建设,在科技创新中建功立业。

  会上,四个产业联合体共同举行揭牌仪式。山东电子学会执行理事长刘培德,山东大学教授、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允刚为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专业委员会揭牌;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经济法律处二级调研员杨青山、北京大成(济南)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姚波为山东电子信息行业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揭牌;山东电子学会副理事长朱友芹、山东电子学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青为山东省虚拟现实产教融合基地揭牌;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梅、师创信息科技集团产业发展部总经理魏秋军为易创产业大数据北方中心揭牌。

  “齐鲁创新谷是济南‘西兴’战略的重要区域,西城软件园是创新谷的核心载体,全体西城软件人将致力与打造数字经济的新沃土,在基础设施环节建设有温度的园区,构建会说话的载体。”师创集团产业发展部总经理、西城软件园副总经理魏秋军表示,要依靠人力资源平台、数据赋能平台、产业技术平台和产业技术平台,为园区企业搭建更便捷的赋能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