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现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2020-11-14 09:13:29 来源: 舜网 作者:

  11月13日下午5时,济南市疾控中心在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贮存的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该园区实施全封闭管控,涉及货物进行封存,对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进行全面消杀,对所有接触人员及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追踪货物流向并发出协查通知函。目前货物溯源流向情况已基本掌握,各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有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济南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14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荷兰芬洛班列开通 济南欧亚班列朋友圈增至16个国家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口岸物流办获悉,当天,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欧亚班列(济南-荷兰芬洛)首班顺利开行,这让济南欧亚班列朋友圈增至16个国家。据了解,该班列装载服饰、箱包等货品,由济南南站发出,经二连浩特出境,预计18天后到达荷兰芬洛。[详细]

    11-13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星空隧道现身旅游路

    道路两侧安装了四米高的白色防火板,道路上方弧形内壁全部刷成蓝色,并安装了24小时不断电的条形灯和圆形灯。在蓝色背景的映衬下,上千盏圆灯闪烁如同繁星,打造出了“星空隧道”的效果,简直就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详细]

    11-13 09-42舜网-济南时报
  • 直击济南夜查渣土车现场!多辆渣土车车体不洁被顶格处罚

    11月11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新闻通报会。发布会结束后,济南市城管局联合市住建局、市公安交警等部门共同开展了夜查渣土车的“夜鹰”行动。在执法检查中,共检查渣土车辆27车次,其中三辆渣土车因车体不洁由执法人员下达了当场处罚决定书。[详细]

    11-13 09-47大众网
  • 根据最新要求,济南对这15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11月13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最新要求,我市进一步扩大完善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范围。[详细]

    11-14 09-16济南日报
  • 济南发现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11月13日下午5时,济南市疾控中心在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贮存的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监测。[详细]

    11-14 09-13舜网
  • 促“两创”关系落地 济南水务走进绿地香榭新里小区

    11月13日上午,济南水务集团“亮明身份、公开承诺”座谈会走进槐荫区绿地香榭新里小区,居民代表、物业公司与水务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反映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用水问题。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征文信,广泛邀请大家参与“魅力泉城·我们的自来水”征文活动。[详细]

    11-13 19-1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