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济南发展有良方,政协委员提案聚焦“国内大循环”

2021-01-10 16:33: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带着基层的声音、群众的期盼,1月10日下午,参加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标志着济南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在珍珠泉宾馆,济南市政协委员、市中区政协副主席陈淑平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今年,她围绕济南打造国内大循环战略节点提出了新的提案,希望能借此助推济南做大做强,提升城市层级。

济南市政协委员陈淑平

  今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位于珍珠泉宾馆报到点,不少政协委员已经来到了会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大家有序进行签到登记、领取证件,并办理相关手续,整个流程简便快捷、井然有序。

  谈到今年的提案,陈淑平告诉记者,她提出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中的济南节点》的提案。“前段时间济南提出了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振奋。如今大循环、双循环是经济领域的热词,济南需要抓住这次的发展机遇。”

  陈淑平表示,针对这一项提案,自己提出了四部分建议。“济南应该全面发挥省会城市的优势,加大教育、医疗、文化、科技等公共服务平台力度。其次就是发挥交通枢纽的优势,打造物流中心。济南自身也应抓住机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以及补齐全市的工业产业,把产业做强做大,放大济南新兴产业的优势。”陈淑平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