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关注常态化防疫 应急物资储备库实现联防联控

2021-01-10 16:3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1月10日下午1点,出席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带着方方面面的心声和诉求,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资产设备处处长赵海霞连续两年带来疫情防控有关的提案,她表示,应以常态化防疫为基调建立新秩序,加强省市级应急物资储备库及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实施属地化管理形成统筹合力,从而实现可持续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闭环应对模式。

济南市政协委员赵海霞

  “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我们连续遇到了医疗物资储备数量不足、类型单一、欠缺分配机制等问题,足够引起重视。希望我们在做好应对突发卫生事件预案、机制的基础上,介入大数据加强各地医疗机构物资调配联动,建库扩大储备规模,保持医疗物资储备品种适宜、质量可靠、数量充足、可调可控。”赵海霞认为,可以借力网络化、智能化管理手段做好医疗物资全方位管理工作,增强物资调动灵活性。

  赵海霞同时表示,医疗物资储备还存在信息化不足的问题,造成“供”与“需”的严重偏差。为此她建议政府牵头建设医疗资源信息共享平台,各医院和参与医疗储备的机构及时上传出入库信息、应急物资储备量等,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应急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