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勃发春光好 水文职工植树添绿正当时

2021-03-12 16:4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窦永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窦永瀚 济南报道

  挖坑、扶苗、培土、踩实,在大家伙的相互配合下,不一会,一株翠绿的幼苗扎根在肥沃的土地上。3月11日,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山东省水文局、济南市水文局联合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共37人,来到莱芜水文中心开展植树活动,为济南市再添一片“新绿”。

  当天上午10点,参与植树的干部群众纷纷挥起铁锹,翻起厚厚的植被,埋下一株株绿苗。现场有的人在刨坑,有的在种植树苗,有的在浇水……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莱芜水文中心党支部宣传和纪检委员朱乔木告诉记者,这次义务植树一共种下了杏树、樱花、玉兰等13棵树木,旨在丰富中心景观,持续推进“增绿添彩”工作。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也培养了大家生态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助力建设工作生活绿色化、办公环境优美化的花园式水文中心凝心聚力。”朱乔木说

  据悉,今年是山东省水文局、济南市水文局第一次在莱芜水文中心开展春季集体植树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的方式,引导群众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在场参与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更踊跃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去,积极主动为济南增绿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