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税务:便民春风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2021-03-24 16:4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陈敏毓 济南报道

  “多亏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和精准服务,这笔税收优惠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近日,济南鲁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历源分公司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收到了52万元增值税减税“红包”,公司财务人员刘鹏这样点赞税务部门。自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历城区税务局立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切身需求,主动纾难解困办实事,努力把“有温度”的服务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全方位+点对点”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济南鲁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历源分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力工程施工的建筑企业,兼营餐饮服务。受疫情影响,其餐饮业务收入大幅萎缩,员工工资、水电、房租等经营成本压力较大。在企业餐饮业务出现亏损,甚至难以维系的时候,一通来自历城区税务局的电话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我们还能享受减免政策吗?原本以为发票开出来就不能再享受了。”接到税务人员的电话后,公司财务人员刘鹏很诧异,得到税务工作人员肯定的答案后,他喜出望外。在该局东风税务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刘鹏很快完成了减免税申报流程。根据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历源公司共计享受增值税减免52万元。为表达谢意,该公司将一面写有“真情服务为企业 共抗疫情谋发展”的锦旗送到了东风税务所。

  据悉,为全力帮助纳税人领足减税“红包”,历城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纳税人登记信息、申报信息、发票信息等税收数据,组织专人开展大数据分析,针对交通运输、生活服务等享受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的重点行业进行筛查,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比对,精准锁定应享未享企业名单,逐户联系企业,一对一跟进辅导,确保落实优惠政策“一户不少”。

  “快响应+预约办”主动问需提升服务质效

  “终于拿到房产证了!”济南市民顾大森激动地说,“税务人员提前联系我们,把缴税需准备的资料说的清清楚楚,到了就能办,又快又方便,现在房产证拿到手,我们心里可踏实了!”

  记者了解到,顾大森是济南市历城区运达阳光花园小区的业主。近期,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因历史遗留原因一直未能办理房产证的运达阳光花园小区业主们等来了好消息——房产证能办了。但随之而来的缴税问题成为业主们的“新关切”,怎么交?交多少钱?带哪些资料?不少业主来到办税大厅现场咨询。

  在接待多名小区业主相同业务咨询后,历城区税务人员及时对小区规模、办税诉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制定了“发放缴税需知、开辟绿色通道、分批预约办理”等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确保业主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相关涉税事项。

  “税务局联系了小区物业,缴哪些税、带什么资料、去哪办,都发到了微信群里,一目了然,我们非常满意。”业主黄女士说。

  “为避免业主扎堆进厅,我们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两个窗口集中受理,预约时间,分批办理,3天就为167户业主办完了契税缴纳业务。”该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刘磊说。

  纳税人的需求,税务人的追求。下一步,历城区税务局将切实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立足工作实际,拿出实招、硬招,全力办好惠民实事,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月30日起济南至武隆首开直飞航线,2小时45分到达仙女山

    3月23日,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在济南市举办“济南—武隆”航线开航媒体见面会暨武隆旅游推介会。据介绍,3月30日起,济南至重庆武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通航线,届时,济南市民可直飞武隆仙女山景区,近距离感受“自然的遗产,世界的武隆”的独特魅力。[详细]

    03-23 11-59大众网
  • 济南建筑市场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这些情形将被列入“黑名单”

    3月23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济南市建筑市场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详细]

    03-24 08-39大众网
  • 今年济南将改造154座自管站 8.8万余户将受益

    23日零时,济南市2020-2021年度采暖季正式结束。记者采访了解到,按照我市供热“一张网”总体规划部署,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在落实安全停运的同时,今年将陆续启动154座接管后自管站改造,其中第一批计划改造的101座已全部入场施工。[详细]

    03-24 10-00济南日报
  • 历城税务:便民春风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多亏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和精准服务,这笔税收优惠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近日,济南鲁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历源分公司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收到了52万元增值税减税“红包”,公司财务人员刘鹏这样点赞税务部门。自2021年“我为纳[详细]

    03-24 16-41大众网
  • 山东济南:小店“熬冬”,春风送暖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吸纳就业的重要“蓄水池”。但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抗风险能力较弱,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广大小店经营者更为焦虑。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为了让小微企业“强起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用足用好税[详细]

    03-24 11-02大众网
  • 济南市2020年度扬尘污染防治考核结果出炉 商河县排名第二

    近日,我市公布了2020年度扬尘污染综合整治考核成绩,商河县获得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总分94分,总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详细]

    03-24 10-0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