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更方便了!济南这三个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社会事务跨区域通办互认

2021-05-06 16:09:32 来源: 新黄河 作者:

  日前,莱芜区、章丘区、钢城区 "社会事务跨区域通办互认"签约仪式在莱芜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此次签约标志着莱芜区、章丘区、钢城区在济南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社会事务服务“区域通办互认”,开启了社会事务事项“全城通办”新篇章。

  据悉,莱芜区、章丘区、钢城区社会事务服务“跨区域通办互认”协议包含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社会团体设立、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登记等6个方面的试点事项,按照“同城同标”要求,全面建立起三区之间委托授权、互信互任业务协作机制。申请人在业务办理区域范围内,可就近选择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即能完成材料申报到许可证领取的整个流程,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提升办事效率、节省办事时间,为群众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

  据了解,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完善制度规范和工作流程,指导推进“跨区域通办”工作稳步实施,实现更多事项异地办理、异地发证,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新黄河 记者:张晓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