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继续控场,周末两天济南以晴为主,最高气温33°C

2021-05-29 07:12:5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卓琪

  不知不觉又到周五啦,今天的济南阳光满满,虽然大风依然是天气舞台上最“活跃”的一分子,但是放假的心是欢乐的,大风天气也就不会放在心上啦!

  在阳光持续助推下,周末两天,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今天夜间到明天风力仍然较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明天最高气温可以升至33度,后天略有下降高温29度左右。

  “目前来看下周一到周四,5月31日到6月3日,受到高空冷涡的影响,雷阵雨非常频繁,也不排除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由于冷空气持续影响,这几天气温整体上呈下降的趋势。”济南市气象台预报科科长张永婧表示。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5月28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济南市气象台2021年5月28日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晴,南风转北风都是4~5级阵风7~8级,部分地区阵风达9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平阴县、商河县1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1℃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5级,极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严禁一切林内用火。

  29日夜间到30日晴转多云,30日午后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25%,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4℃,市区及其它区县17℃左右,最高气温30℃。

  31日多云转阴,傍晚前后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33℃左右。

  6月1~2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级,最高气温30℃左右。

  3~4日多云转晴,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