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区这两处网红打卡地,在朋友圈火了

2021-05-31 19:18:17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孟天宇 王锋

  探访济南西二安文化园,近距离感受诗词艺术

  想要在济南西部找到一处集“美貌与气质”为一体的网红打卡地,就一定要来印象济南。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内,有一处以“济南二安”为主题的文化园,不仅有美丽的诗词隧道,还能近距离感受古典文化。

  济南二安,指的便是李清照与辛弃疾。提到这两位宋代词坛的代表人物,你的印象里是不是立马浮现出了《如梦令》与《破阵子》两首诗词?在二安文化园的诗词长廊内,二人的作品均被复刻到了灯箱上,沿着白色的汉字墙向前行走,便能近距离感受、触摸二安文化。

  除了诗词长廊以外,渔船形状的餐桌、挂满诗词绸布的天花板等装饰也别有一番韵味。新黄河记者注意到,有不少“汉服小姐姐”选择来此处打卡拍照。另外,这里也很适合带上孩子来观赏,加深对诗词文化的印象。

  百闻不如一见,如果您也感兴趣的话,欢迎打卡这处二安主题文化园,一同来感受二安魅力吧!具体地址:槐荫区印象济南·泉世界西坊4号。

  昔日“矿山”变身草原

  济南华山附近成网红打卡地

  5月30日,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东侧区域,这里是齐烟九点之一的驴山,经过多年的修复和绿化,曾经因采石残缺不全的山体重新填埋土方之后,进行了整体绿化,栽种了各种苗木,绿化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

  在驴山山顶处,有近千平方米的草山坡,原来驴山的巨石矗立在青翠的草地树林中,这里风光与坝上草原有几分相似,如今已经变成了网红打卡地,不少市民前来自拍发朋友圈,还有不少新人来此拍摄婚纱照。

  以下为资料图

  拍摄于2019年驴山绿化修复前↓

  你还知道哪些好玩地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惊呆!看了这幅古画,终于知道华山旁这三棵树为啥成“网红”

    5月30日,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的华山东侧,有一片面积近万平方米的草坪,草坪的中间有三棵高约20余米的大树。[详细]

    05-31 09-59新黄河
  • 济南市成功举办“泉水人家”产销服务暨农品电商校企对接会

    5月30日,济南市成功举办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泉水人家”产销服务暨农品电商校企对接会。本次对接会共吸引近百家单位参加,涵盖采购商、电商平台、“泉水人家”授权企业、益农信息社以及职业院校等,进一步提高了“泉水人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此同时,“泉水人家”[详细]

    05-31 10-00新黄河
  • 济南市第四家万达影城开幕

    济南融创茂万达影城作为济南市第四家万达影城于5月29日盛大开幕。影城占地6600平方米,拥有激光巨幕厅、VIP头等舱、儿童亲子厅等豪华影厅,整体建筑分割秉承高端、时尚、浪漫电影的万达主题风,让你在青春活力的环境中,全方位感受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详细]

    05-30 09-54大众网
  • 济南市区这两处网红打卡地,在朋友圈火了

    想要在济南西部找到一处集“美貌与气质”为一体的网红打卡地,就一定要来印象济南。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内,有一处以“济南二安”为主题的文化园,不仅有美丽的诗词隧道,还能近距离感受古典文化。[详细]

    06-01 09-09大众网
  • 车主朋友们赶紧领!济南老旧柴油货车报废补贴申请仅剩一个月

    5月31日,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新一轮《关于印发济南市老旧柴油货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济政办字〔2020〕38号)要求,第二阶段老旧柴油货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工作,到2021年6月30日结束。自2021年7月1日起,老旧柴油货车提前报废将不再享受[详细]

    05-31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每天3次道路洒水抵制扬尘,7月31日前大泉入村公路将完成换代升级

    日前,山东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济南市动员会召开后,2021环保督察正式拉开帷幕。3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来到南部山区锦绣川办事处了解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整改情况。[详细]

    05-31 19-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