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六月孕妇乘公交突感不适,驾驶员二话不说先救人

2021-05-31 11:33:36 来源: 新黄河 作者:

  5月28日晚,济南公交K131路驾驶员刘朋驾驶公交车行驶到云驰路洪山路时,坐在第一排的孕妇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告知驾驶员自己头晕厉害,刘朋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孕妇送上急救车。

  监控显示,5月28日20:06,一位孕妇在燕山立交桥东站上车,20:14左右,孕妇将口罩摘下并不停地扇扇子,20:20左右,车辆行驶至云驰路洪山路站,孕妇慌张地告知驾驶员自己很难受,浑身出虚汗并且头晕喘不过气来,刘朋见状,立即靠边停车询问孕妇是不是晕车了。

  为保证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刘朋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车内的热心乘客为孕妇递上了糖果并让她及时通知家人,但孕妇表示她的老公在单位值班不方便,可以自己去医院。在等待120急救车的过程中,刘朋及时向车队进行了汇报并将车内乘客安排到后车转乘,孕妇的情况也有所好转。简单询问得知,孕妇怀孕6个月,从北京工作刚回济南。刘朋将自己电话留给了孕妇,告知孕妇如果家人无法及时赶到医院,有事可以给他打电话。

  20:42,救护车到达现场,刘朋将孕妇扶到120急救车上,急救车离去,刘朋才放心驾车继续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