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生命火种” 济南“0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6-09 18:14: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张荣江与女朋友王为晓一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张荣江成功在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6月9日,2000年出生的张荣江成功在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传递“生命火种”,带去了生的希望。这位20岁出头的小伙子也成了济南市第112例、莱芜区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8年山东省红十字会曾做过一个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益活动。张荣江被社会各界人士无私捐献造干的义举深深打动,一颗想要捐献造干的种子在他心中悄然发芽。

  2019年,当地红十字会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组织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该学校正是张荣江就读的学校。那一刻,他心中的种子不仅发了芽,还生了根,开出一朵鲜艳的花。因此,张荣江与女朋友王为晓一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1年3月,张荣江接到通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我当时挺惊讶的,因为一般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许多志愿者5年、 10年甚至20年都未能配型成功,而我仅仅等了1年多就配型成功。”张荣江感觉这是一种特殊的缘分,于是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随着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的通过,6月9日,张荣江在山东省某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用于救治这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同样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王为晓全程陪同,一直守在身边支持、鼓励着他,看着不停运转的血液离心机,王为晓默默许下了早日捐献成功的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