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警花”绽放在高考季

2021-06-10 06:28:49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烈日灼灼,地面温度已经达到了40摄氏度,炙烤着学生家长们的心,更炙烤着护考交警的脸庞。这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日,是无数考生扬帆起航的日子。夏日的阳光一如往年一般炙热,但又不同的是,今年的护考警力加入了女民警,无论是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还是回民中学、济南中学考点,都是一名名年轻的女交警,她们是济南交警市中大队女子中队。

  市中大队女子中队成立于1996年9月,现有民警16人。多年来,女子中队通过礼貌和形象、能力和素质、理念和价值观的全面升华,打造出了一支优雅优秀、阳光阳刚、活泼活力的年轻勤务交警中队。先后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等荣誉。此次高考,中队又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员上岗,全警全力,只为保证考生们的平安路。

  早上六点半,山东省实验中学门口只有零星几名群众,但女子中队高琦同志的身影已经变得忙碌起来,她与战友开始检查实验中学门口的考生通道是否畅通,及时取缔流动摊位和违章停车行为。上午九点半,交警支队政委段富勇同志亲切慰问了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的执勤警力,并对考点现场的良好秩序提出表扬。

  此次高考,市中交警大队周密部署,在每个考点都安置民警服务点和机动中队“铁骑”警力,确保了考点周边秩序,更确保了广大考生能拥有平安畅通的高考路。

  (济南日报记者:崔健 通讯员:解旺 高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