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至起步区快速路一期工程玉皇庙镇区段7月底完工通车

2021-06-09 20:4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鸣 满倩 济南报道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商河至起步区快速路规划北起德州市省道323,南接济阳G220,全长73公里,途经乐陵市、商河县、济阳区9个镇,人口近百万。串联创新产业园、航空产业园、经济开发区、徒骇河风景带、垛石现代都市农业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企业近千家,成为名副其实的“北起”经济大走廊。目前,商河至起步区快速路一期工程玉皇庙镇区段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该段将于7月底完工通车。

  据了解,一期工程包括G340至商河通用机场段,全长12.6公里,工期两年,概算投资约6.5亿元,2021年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玉皇庙镇区段东侧快车道已经完成底层沥青铺设,西侧雨污管道、慢行一体路床清理、快车道路床清理、灰土施工全部完成,正进行水稳铺设,该段7月底完工通车。

  记者还了解到,4月25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成为继雄安新区之后,全国第二个国家级起步区;5月26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召开起步区建设动员大会,比肩上海浦东、广东深圳的济南起步区,未来已来,蓝图可期;5月28日,济南市印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提出“高标准规划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至济阳、商河的城市快速路。”

  在主城区、起步区北部打通这条快速通道,推动城市由空间拓展,向高质量发展升级和进阶。目前,起步区向北仅有国道104和省道240两条干线公路,远不能满足起步区向北互联互通需要。同时,快速路拓展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空间,充分释放土地储备、发展空间等资源红利,辐射带动济南北部地区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之中。

  另外,快速路带动了黄河北部地区航空、医药、温泉康养、文化旅游和现代农业等产业升级发展,实现产业兴旺,农村繁荣,农民富裕。依托商河境内甜辛路、玉皇路和济阳境内县道206等现有道路进行拓宽改造,满足沿线群众长期热切渴盼。

  这条路一头连着乡村振兴,一头连着黄河战略,一头连着城乡融合发展的幸福民生,一头连着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未来之城;这条路是“北起”战略经济大走廊,是黄河流域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带;这条路通向济南、济阳和商河的未来,通向诗和远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