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抽检10座加油站成品油,27个样品全部合格

2021-06-09 14:10:1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为加强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历下区市场监管局抽检10座加油站的成品油,27个样品全部合格。

  据了解,历下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关注民营加油站油品质量,合理增加抽检频次,严禁销售质量不合格油品。并且,重点查处质量不合格、与标号标识不符、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油品,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假冒其他企业商标标识、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该局对监管执法中查处的销售质量不合格油品、车用尿素等案件,要追溯商品源头,做到定期查、随机查、线索追查常态化,实现监督抽查全覆盖,有效规范成品油流通市场秩序。

  为了摸清成品油质量,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检测,利用成品油质量快速检测车对历下区10座加油站的成品油进行筛查,对销售的车用汽油型号全覆盖抽检,共涉及27个样品。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填写现场检查笔录,拍照记录抽检过程,抽测结果由监管部门、委托抽检机构、被抽检单位三方签字确认。经抽测,样品合格率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