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纳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产业支撑”考核板块

2021-06-11 14:0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今年是将“工业强市战略”纳入考核的第二个年头,考核工作在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方面有哪些变化?6月11日,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高山,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继续将“工业强市”作为一个整体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中。

  高山表示,今年济南市考核办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安排部署,以及“工业强市战略”实施进度,在考核指标体系方面进行了优化完善。将“加快建设工业强市”作为一个整体纳入强省会战略的“产业支撑”考核板块,进一步凸显“工业强市战略”的重要性。

  同时新设置了“产业基础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水平”等关键性、引领性指标,进一步围绕“工业强市”战略,提升工业产业支撑能力。此外还保持了既有考核指标的连续性,继续考核“四新经济和十强产业”“制造业传统动能优化升级”等指标,持续推动产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

  下一步,济南市考核办将密切跟踪每一项指标进展情况,每季度进行分析研判,对完成进度滞后的指标及时预警,督促提醒有关区县(功能区)、部门;强化考核奖惩机制,用数据说话,凭实绩论英雄,对考核成绩优秀的区县(功能区)和部门,给予表彰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