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已建立166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救助点

2021-06-18 14:52:2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 通讯员 吕奕

  6月19日是第九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

  为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救助、关注救助、参与救助,6月18日上午济南市救助管理站在历下区泉城路街道临时救助点举办了以“织密救助网格,推进阳光救助”为主题的开放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救助管理工作宣传片播放、救助风采图板展示、发放救助服务明白纸、服务卡,实地参观流浪乞讨临时救助点等方式,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向济南市民展示了济南救助站站内照料、街面救助、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广泛宣传了寻亲安置、社区临时救助点等亮度工作。

  据悉,2020年以来,全市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404人,其中未成年人71人次,护送返乡382人次。年初极寒天气期间,累计开展街面巡回救助1200余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36人,发放御寒棉衣185件,棉被121床。

  活动现场,热心市民对“寒潮来袭·街面救助”、“社区里的救助站”等展板内容驻足观看,尤其是对以跨越千里寻亲为主题的写实救助故事册《爱·回家的路》,表现了浓厚的兴趣。通过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答疑交流,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公众对救助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的济南市救助工作座谈会上,济南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孔天骄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尤其是即将开展的“夏季送清凉”活动进行了部署。

  据悉,近年来济南市救助管理工作以“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提效能”为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救助网络建设体制创新。

  目前,全市建立了166处流浪乞讨人员临时救助点,着力打造“社区里的救助站”临时救助服务品牌。

  其次,济南市积极推动由传统寻亲方式向新型信息化模式转变,开展“跨越千里归故乡”活动,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和改善。

  在此基础上,济南市积极推进救助管理机构服务硬件设施提升,明年中旬达到全国一级救助管理机构标准的市救助管理站将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