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对6家违规网约车平台的处罚程序

2021-06-24 11:21:5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王健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局获悉,4月27日至5月31日,济南市集中开展了道路客运、出租市场集中整治“雷霆”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和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行为。济南市交通局优化治理手段,启动“一案双罚”机制,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向不合规车辆的派单行为进行处罚,倒逼平台加快推进合规化进程,目前,已经启动对6家违规网约车平台的处罚程序。

  今年以来,济南市交通局共处罚案件750起,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8倍。“雷霆”行动启动至今,累计处罚案件311起,其中,非法营运出租汽车232起,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安装跑得快、拒载、绕道等违规营运行为44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站点侯客等违规营运行为5起,非法营运客运车辆2起,其他违法行为28起。

  下一步,济南市交通局将利用信息化手段,完善网约车平台管理工作机制,整合数据资源,建立网约车平台运营情况通报制度,依托各平台公司向交通运输部传输的数据,运用大数据分析计算各平台公司运营情况,通过媒体公示各平台公司日均运营车辆、订单数据、车辆合规率、订单合规率及热线投诉等数据。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健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