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额超246亿,长清文昌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创两个“历史之最”

2021-07-06 11: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7月6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发布会在济南召开。长清区委常委、副区长潘建军表示,今年以来,为真正落实省会“西兴”战略、推动长清加快发展,长清与市城投集团启动文昌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整个片区征迁区域达1.7万余亩,投资总额超246亿,无论是征迁规模还是投资规模均创长清历史之最。

  据潘建军介绍,长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签约率、腾房率、安置房预先选房率都达到98%以上,一个个“长清速度”“长清记录”被持续刷新,政策、资金、队伍、合力、氛围等五大要素均衡赋能,“先腾空再签约,先签约先选房”的征迁政策推动导向作用充分发挥。

  潘建军表示,目前文昌片区签约工作正在加速收尾,多个重点地块的地上物拆除工作已全面铺开,近期将有7300余亩净地产生,待整个片区拆除完毕后,预计将有1万亩以上建设用地被腾空,老城归去,新城即来,长清的发展空间、发展动能、发展潜力将得到极大拓展、释放和激发。

  据了解,长清同步启动了片区开发规划工作,滨河产城综合体、古风水镇、国安生态城、海子洼体育小镇、城南文教新区、中央金融商务区等六大策划片区初步确定。5月17日,长清成功举办了片区开发推介暨签约大会,社会反响强烈,多家有实力的大开发商,正在与长清全面深入对接,预计年底将有3个以上具备条件的重点项目启动建设。

  下一步,长清将在全面推进现有的所有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推进更大规模的城乡征迁工作,让城区实现产城融合,让乡村实现加速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