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注重”推动长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06 12:5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7月6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发布会在济南召开。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京鹏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清区委创新举措、积极开展自选动作,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上下深入推进。长清区把握要求,做到“四个注重”,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注重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有活力”。长清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红色历史,现有10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清深挖这片红色热土的党史“富矿”,撰写推出《烽火长清》《红色记忆》等长清党史书籍资料,将长清红色长卷更加鲜活生动地展现在广大党员群众面前。同时,精心打造教育载体阵地,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王尽美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陈馆在上个月成功入选全市首批优秀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此外,长清积极提升打造山东老战士档案资料陈列馆、红色南黄崖、刘成德事迹展览馆、史元厚烈士纪念堂等一批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上半年,长清共组织1200多个班次、7万余名党员群众开展现场教学。

  注重不断丰富宣传宣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长清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宣讲“春风化雨”的作用,以身边典型接地气宣讲,在党的理论与老百姓之间架起“连心桥”。全区13支区级宣讲队,走进社区村居、企业车间开展了300多场次、参加人员10万余人的宣讲活动。同时,长清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亮点及时提升推广,上半年,在中央、省市媒体推出专题报道200余篇,进一步凝聚了广大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的自豪与激情。其中,长清区乡村振兴工作在央视《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栏目中播出。

  注重精心组织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冒热气聚人气”。今年以来,长清区广泛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热力充沛、活力十足。综合文艺演出和群众活动烘托全民共庆的节日氛围,组织“永远跟党走”长清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各系统、各街镇共组织文艺演出、诗歌咏读、知识竞赛等庆祝活动400余场次。此外,长清区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向广大青年学生进行延伸,结合大学城优势,在今年全年举办“辉煌历史百年传承 飞扬青春奋斗不止”为主题的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组织各类活动20余场,12所高校大学生共同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主旋律。

  注重聚焦聚力为民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实更干实”。长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和12345市民热线反映集中的问题,梳理了首批15方面86项具体民生项目清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围绕纾民忧、解民困,靠前站位、热情服务,组织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00余场次。下一步,长清将进一步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并集中力量将这些具体民生项目逐项解决、抓好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