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月份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这几个区县获奖励资金

2021-08-19 11:2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报道

  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镇街大气污染防治属地责任,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根据《济南市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办法》组织对全市2021年7月份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排名。

  总体情况

  7月份,全市镇(街道)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43μg/m3,同比改善28.3%;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3μg/m3,同比改善34.3%;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7μg/m3,同比改善22.2%。

  PM10浓度最高的是章丘区绣惠街道,为56μg/m3,最低的是南部山区西营街道,为26μg/m3;PM2.5浓度最高的是历下区趵突泉街道,为32μg/m3,最低的是钢城区艾山街道,为12μg/m3;SO2浓度最高的是莱芜区牛泉镇,为14μg/m3,最低的是天桥区桑梓店街道、长清区万德街道、五峰山街道、孝里街道、张夏街道、马山镇、莱芜区和庄镇、钢城区辛庄街道、商河县张坊镇,为4μg/m3。PM10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钢城区里辛街道,为53.1%,最小的是历下区千佛山街道,为8.5%;PM2.5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槐荫区匡山街道,为58.3%,最小的是莱芜区和庄镇,为10.3%;SO2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钢城区里辛街道,为64.3%,最小的是莱芜区雪野街道,为-100.0%。

  现状排名情况

  进入全市现状排名后20名的镇(街道)中,章丘区7个,莱芜区3个,天桥区、历城区、济阳区、高新区各2个,历下区、钢城区、商河县各1个。现状排名倒数第1至20位分别为牛泉镇、绣惠街道、曲堤街道、章锦街道、高官寨街道、方下街道、许商街道、郭店街道、官庄街道、黄河街道、杨庄镇、工人新村南村街道、颜庄街道、工人新村北村街道、趵突泉街道、唐王街道、相公庄街道、刁镇街道、遥墙街道、宁家埠街道、济阳街道。

  进入全市现状排名前20名的镇(街道)中,莱芜区、钢城区各4个,商河县、南部山区各3个,市中区2个,槐荫区、天桥区、长清区、平阴县各1个。现状排名正数第1至20位分别为洪范池镇、西营街道、韩庙镇、艾山街道、孝里街道、沙河镇、仲宫街道、雪野街道、玉皇庙镇、汶源街道、大王庄镇、辛庄街道、柳埠街道、和庄镇、兴隆街道、茶业口镇、匡山街道、王官庄街道、无影山街道、里辛街道。

  改善排名情况

  进入全市改善排名后20名的镇(街道)中,天桥区4个,历下区、历城区、长清区各3个,市中区、莱芜区各2个、槐荫区、平阴县、高新区各1个。改善排名倒数第1至20位分别为泺口街道、章锦街道、崮云湖街道、王舍人街道、千佛山街道、张夏街道、和庄镇、吴家堡街道、东关街道、工人新村北村街道、孔村镇、天桥东街街道、郭店街道、茶业口镇、唐冶街道、五峰山街道、杆石桥街道、趵突泉街道、桑梓店街道、二七新村街道。

  进入全市改善排名前20名的镇(街道)中,章丘区、莱芜区各4个,钢城区、商河县各3个,槐荫区、天桥区、长清区、济阳区、平阴县、南部山区各1个。改善排名正数第1至20位分别为里辛街道、龙山街道、无影山街道、回河街道、艾山街道、高庄街道、西营街道、锦水街道、白桥镇、普集街道、双山街道、汶源街道、龙桑寺镇、匡山街道、雪野街道、大王庄镇、高官寨街道、口镇街道、许商街道、平安街道。

  资金奖惩情况

  7月份,资金奖惩相抵后,章丘区、高新区、莱芜区、历城区、历下区、济阳区分别扣缴资金35万、25万、20万、15万、5万、5万元;钢城区、天桥区、平阴县、商河县、南部山区、长清区、槐荫区分别奖励资金40万、10万、10万、10万、10万、5万、5万,具体镇(街道)资金奖惩情况见下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