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一盔一带进校园主题活动在燕柳小学启动

2021-09-02 14:0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玲

  “你拍一,我拍一,‘一盔一带’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头盔是我的小伙伴儿”。9月1日,济南市燕柳小学开学典礼上随着欢快的交通安全拍手歌唱响,“历下区一盔一带进校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为切实做好全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事故预防工作,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济南市历下区文明办联合历下区交警大队、历下区教体局,建立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联动机制,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安全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历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海清、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赵洪铭、历下区文明办主任王磊,以及济南市、历下区交警大队和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王海清对活动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全体师生带头参与到“一盔一带”交通实践活动中来,积极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做出贡献。

  学生代表为老师、家委会代表佩戴“安全保障员”红袖箍;学生代表佩戴“一盔一带”宣传员徽章。原创儿歌“一盔一带”安全歌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孩子们随着欢快的节奏边说边拍手将活动推向高潮。

  少先队员代表宣读了《小手拉大手文明安全行》倡议书,号召全体同学从我做起,发挥新时代小主人的责任担当意识,小手拉大手,带头文明出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小手拉大手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倡议书,为佩戴头盔的骑行者赠送印有一盔一带宣传口号的钥匙平安扣,受到市民家长好评。

  “一盔一带”文明有你 一生一路安全同行”。本次启动仪式开启了历下区中小学“一盔一带”文明交通践行活动的序幕,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从小培养遵规守序、自我防护的安全习惯,保护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擎起绿色安全屏障。

  (通讯员 潘玲)

初审编辑:李开元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