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公安上门办证送证 零距离服务拉近警民情

2021-09-30 15: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春雨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办好了,解决了我们的难题,真是太谢谢你们了!”9月27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埠村派出所户籍辅警小马来到辖区刘奶奶的家里,将其孙女的二代身份证亲手交给老人,刘奶奶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埠村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中发现,刘奶奶的孙女身有残疾,常年无法出门,今年已28岁了,一直没有办理身份证,无法像正常人一样享受到国家各项政策。户籍民警在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向分局户籍科做了汇报,当天就带着相机和相关设备驱车来到刘奶奶家中,核实比对身份信息后,为其孙女采集了身份证照片和指纹信息,并将相关手续上传制证。身份证办理出来后,户籍辅警小马就在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到了刘奶奶手中。刘奶奶紧紧拉着小马的手说道:“今天下着雨,你们还大老远跑来给我们送证,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埠村派出所上门为特殊人员办理身份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窗口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李春雨)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