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济南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已累计接种超28万剂次

2021-11-05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颖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从11月1日开始,济南市启动了3到11岁儿童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截至11月5日12:00时,接种人数已达28.02万人。减缓孩子对于疫苗的恐惧,减少疼痛感,部分门诊特意采购了卡通疫苗贴等物品送给接种儿童,让欢声笑语代替了原来的哭哭啼啼。

  高新景琪综合门诊部作为济南市高新区的预防接种门诊之一,承担了辖区部分幼儿园和小学的接种任务。11月5日上午,准备注射疫苗的孩子在门诊排起了小长队,但想象中此起彼伏的哭闹声却并没有出现。

  门诊部负责人刘永超告诉记者,3-11岁的儿童由于幼儿时期接种疫苗的经历,部分孩子对于接种疫苗有恐惧感,在接种过程中会进行抵抗,配合度差,会大大延长接种时间,门诊总结以往儿童疫苗接种的经验,采购了10000贴卡通疫苗贴送给接种的小朋友。

  刘永超表示,卡通疫苗贴在接种前可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安抚孩子的情绪,减缓孩子对于疫苗的恐惧。同时作为对孩子接种后的奖励,可以提升孩子接种疫苗的主动性。接种后不需要长时间按压,既能保护针眼避免着凉,也能减少孩子疼痛感。

  根据济南市疾控中心数据,截至11月5日12时,济南3-11岁人群接种人数已达28.02万人,免疫接种工作预计在12月底之前完成。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主任医师赵小冬接受采访时表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后,一定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接种后24小时内不要洗澡;一周内保持清淡饮食,不要进食之前未尝试过的食物;一周内不要做剧烈活动,以免影响孩子免疫力。如孩子接种后出现精神倦怠、大吵大闹、高热、全身皮疹等明显身体不适情况,需立即带孩子到有儿科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