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三分钟!路遇私家车着火,济南公交司机下车灭火的动作亮了

2021-11-05 16:00:03 来源: 齐鲁壹点客户端 作者:

  11月4日,在济南北园大街和历山路路口的东南侧,一辆停驶在路边的白色私家车突然着火,而此时,K3路驾驶员马忠正好驾车路过此处。发现情况后,马忠迅速拎起灭火器下车救险,经过三分钟的抢险,险情得到了妥善处置。

  当日下午14点46分,马忠按照既定行车计划驾驶k3路公交车经过北园大街与历山路路口,突然,视线前方的火苗吸引了他的注意。一辆停在路口东南侧路面的白色私家车正在自燃,着火的部位在发动机处,引擎盖侧面都见火苗了。

  “当时情况非常危险,引擎盖都烧红了,明火伴着浓烟从引擎盖两侧往外冒”马师傅对当时的情景描述到。和马师傅一起灭火的还有两名附近商铺的店员。由于火势太猛,一个灭火器喷完之后火势只是得到控制,但险情并没完全消除,马师傅又返回车上抄起另一个灭火器。马师傅的行为也感动了车上的乘客,两名乘客马上拿起手机进行拍照和录制。

  14点49分,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险情完全解除,马师傅这才返回公交车,继续执行运行任务。“车主好像是名女士,我返回公交车的时候,看见她慌慌张张跑来,不知道为何没在车旁,由于还有运行任务,我就没和她进行交流。”马师傅讲到。

  记者了解到,马忠是K3路一名优秀的驾驶员、共产党员,之前不久还救过两次火,一次是在将军路,当时一辆货车的轮胎着火了,另一次是在花园路,一家烧饼铺失火,马师傅都是停车救险,没有丝毫犹豫。“我们就是编外的消防队员,见义勇为,公交司机从来不含糊。”马忠自豪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