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济南一高中俩男生受伤走路困难 全班同学轮流背着上楼,“排班”帮忙打饭

2021-11-20 18:13:18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陈洋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一16班一场“背着受伤兄弟去上课”的接力,把初冬变得格外温暖。

  故事开始于10月28日,王永淇同学韧带撕裂治疗后回到学校的第一天。

  高一16班的教室在4楼,当时他拄着拐,想要迈上一级台阶,却怎么也使不上劲。看到这个情况,同学焦嘉硕二话不说,把王永淇背了起来。

  事实上,王永淇身高1米83,体重158斤,同学们给他起了个“爱称”叫“大象”,可见要背他上楼,有多困难。焦嘉硕背着王永淇一步步咬着牙往楼上挪,在二楼停下来喘了口气。

  后来,彭若修同学也加入进来,俩人轮班每天把“大象”背到教室。后来其他同学也陆续加入了这“爱心行动”,范珈丞同学每天扶他下楼,刘小鸥同学帮他借轮椅,就连课间上厕所,都多了两个“保镖”……班里还制定了“给大象打饭表”,受伤的同学有任何需要,同学们都积极行动起来。

  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大象”一天天好起来,拄着拐自己就可以上下楼了。

  11月14日,焦嘉硕也受伤了,他在打球时把脚崴了。于是,新的爱心接力又开始了。高一16班教室的墙上,又多了一张“给焦焦打饭表”。全班同学踊跃报名,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名字写到表上。有同学没有抢上11月打饭的机会,遗憾地说只能等下个月再帮他们打饭了。马上有同学提醒他,下个月“大象”和“焦焦”就康复啦!这样的少年情义,让整个班级都更温暖可爱起来。

  “王永淇和焦嘉硕这两个小伙子受伤后,班内同学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们,考虑到了很多暖心的细节。所以他们没有因为受伤而落寞、焦躁,相反每天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家长特意买来牛奶、酸奶,感谢16班的孩子们。”班主任苏延青老师说,“用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用一只手握紧另一只手,16班带给我的就是这样一种温暖如春、乐观昂扬的感觉,我深深地被这群单纯善良又充满爱心的孩子感动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