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11: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11月22日上午,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济南市委农办主任,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其他成员,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庆民,济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张平斌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系统制定全局学习方案,迅速开展全覆盖、多层级的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活动,有力有序推动全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强宣传宣讲。主动联系邀请省、市宣讲团成员进机关宣讲。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到所在党支部和党建联系点讲党课,以上率下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支部书记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在本支部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支部学习,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要利用简报、刊物和网站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推介各单位的典型做法,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尾各项工作的冲刺收官期,全局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决战决胜四十天的昂扬斗志,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成效、抓提升。要对照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和年初工作目标落实情况进行认真盘点梳理,全力抓好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盼愁”问题。要重点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菜篮子”产品生产指导服务,全力保障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市场供应稳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线,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谐稳定。同时,要对明年工作及早开展调查研究,提前谋划思路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努力开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