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扩散!谁是“熊猫血”?快来帮帮济南这位司机

2021-11-25 14:02:57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我爸出车祸了,全身多处骨折,急需熊猫血A型的RH阴性, 等做手术。”11月25日,济南市民王先生发来求助信息,希望相同血型的“熊猫侠”到血站或者采血车献血。

  “我爸在济南一家私企做司机,(11月)22号早上6点多,他在黄河隧道南出口附近路口步行过马路,被一辆拐弯的面包车撞倒了。”王先生称,当时他父亲是由东向西走,刚出黄河隧道出来的面包车正在右转弯。

  ‍‍王先生称,他爸被面包车撞了以后坐在地上,后来又躺下了。“当时他头上流血了,身体其它地方看不出来。”王先生说,车祸发生后,面包车司机与他爸的同事将他爸爸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目前,该起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结果尚未确定,而王先生父亲的诊断结果已经出来了。“肋骨断了好几根,胯骨骨折、右腿骨折,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王先生拿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六〇医院(以下简称“九六〇医院”)诊断报告说,医生建议在车祸后一周内进行手术。

  “十年前,我爸曾经出过一次车祸,那个时候就知道他是熊猫血,RH阴性A型血。”王先生说,他父亲即将做手术,却面临着血液紧张的情况,“至少需要1500毫升”。

  “我们现在只有库存的红细胞,也就是冰冻血。”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最近一段时间,九六〇医院一直在申请用RH阴性A型血,前期已经提供过一部分库存血,不过新鲜血液通常是在急需的时候现采现用。

  九六〇医院血站工作人员称,库存血解冻需要两个小时,对于手术来说“新鲜血液”更为合适。“现在还不能确定用多少血,但是越充足越好。”

  如果你是RH阴性A型血,可以到九六〇医院血站献血,咨询电话0531-51666246。地址:济南市天桥区商圈师范路25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