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保系统启动流域水污染交叉排查劳动竞赛

2021-12-02 17: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报道

  为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全市生态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打好生态环境攻坚战中的主力军作用,11月30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对济南市流域水污染交叉排查劳动竞赛进行动员部署。工会主席王彦成、水生态环境处处长李计珍及各区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客观分析了全市水环境质量面临的形势并强调了此次交叉排查劳动竞赛的重要性,认为这是一次具有非常意义的环保练兵,不仅能够在实际操练中考验执法人员的专业技能,同时能提高各区县对水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视程度,强化结果导向,在全市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打造绿色发展高地。

  会议要求,本次劳动竞赛要坚持以治理为本,通过各区县交叉检查的方式,排查影响地表水生态环境、河流断面水质的污染源,根据检查问题数量和问题类型建立台账,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坚决杜绝污水直排、不达标外排的现象,进一步清理入河排污口死角,实施精准化、“点穴式”治污,对于偷排偷放或超标排污的严肃依法处理,符合移交公安部门处理条件的坚决移交,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

  与此同时,会议确定了本次劳动竞赛的主要内容,针对济南市所有河流湖泊,本着“全面巡查、重点检查”的原则,对地表水考核断面上游河道两岸排污口、河岸垃圾、汇入支流等情况进行徒步排查,排查范围包括农业面源污染、建筑工地施工废水、生活污水溢流等。根据发现问题进行溯源排查,查清断面水质达标风险源,彻底消除水环境污染隐患,实现市控以上河流断面水质全面达标,夯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筑牢济南市水生态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