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021-12-29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报道

  为加强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资金高质量运行,市委网信办全面落实济南市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理,扎实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事前,抓好绩效目标编制工作。根据年度工作总体目标、重点工作,结合绩效管理体系相关要求,开展预算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形成了济南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项目、数字政府评估项目、重大主题网上宣传活动、网络安全宣传周等项目的事前绩效评估报告。在编制部门预算的同时,按照财政要求准确合理、公正客观地编制了各项目绩效目标,分别形成了《2021年度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和《2021年度各项目绩效目标支出目标表》,年度目标充分量化,2021年度绩效整体目标评估编制获得优秀等次。

  事中,加强绩效运行监控。进一步加强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提高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质量,根据各专项经费的支出进度、使用情况和运行效果等因素,对2021年度专项资金醒目开展了全流程的持续性日常监控,形成并上报了《项目绩效运行监控报告》。报告内容涉及运行监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各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绩效偏差的原因分析等,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为预算执行精细化、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及综合绩效考评提供参考依据,确保年度绩效管理工作计划顺利完成。

  事后,注重绩效整改提升。认真落实市财政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根据年度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各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形成并上报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同时,将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随同部门决算一并在政务网站进行公开。在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市委网信办将按照财政部门关于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严格细化预算编制工作,把绩效考评结果作为编制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推动绩效管理工作的规范、有序、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