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教体局:情系贫困生 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2-01-20 10: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淑卿

  1月18日,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生深入家庭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勉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区教育基金会、学生资助中心等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近期,为解决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等家庭困难学生的冬季和春节期间的学习生活困难,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全系统开展了家庭走访送温暖活动,各中小学幼儿园干部教师带着礼品、慰问金,对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庭走访慰问,共筹集38.1余万元,走访慰问了597名学生。其中,区教育体育局为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帮扶资金每人1000元;各学校、幼儿园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发放慰问品、1000-3000元不等的慰问金。

  同时,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坚持开展“中小学励志奖学帮扶金”制度,2021年10月,筹集58万元,对450名积极上进、立志成才的中小学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低保、残疾和享受政府助学金及生活补助的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励志奖学金、帮扶资金,发放标准为每人2000元、1000元。

  历城区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显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上进、立志成才、比学赶帮超蔚然成风,不少学生考入清华、中国科大、中国医大、山大、山财等重点大学。2021年,辖内2所高中毕业班2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建档立卡学生11名),考入本科院校172人,占比达78.2%。

  (通讯员:王淑卿)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